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安信视野>>  正文

叶来全:技术指标与条件选股编写入门-筹码篇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5-11-04 16:20:32 中金视听 佚名
视频内容
  大家好,我是安信证券福建分公司投资顾问叶来全。今天跟大家交流的主题是技术指标与条件选股编写入门,今天主讲的内容是筹码,也就是股票成本分布。了解股票的成本分布有助于我们分析在当前价格附近筹码的抛盘压力和支撑力度,通过计算可以估算筹码的锁定程度等等。

  股票软件涉及计算成本分本主要有两个公式,第一个是WINNER,他返回的是获利盘的比例,举个例子,WINNER(CLOSE)表示以当前收盘价卖出的获利盘比例是多少,如果返回0.1,表示10%的获利盘,也就是在当前价格,90%的筹码是亏损的。WINNER(C*0.9),C*0.9表示当前收盘价再跌10%,所以WINNER(C*0.9)告诉我们如果在当前收价格基础上再跌10%还有多少筹码是盈利的;WINNER(10.5)--表示10.5元价格卖出的获利盘比例。WINNER函数括号内输入的是价格,返回的是该价格点位的获利盘比例。该函数仅对日线分析周期有效。

  第二个函数是COST,COST函数返回的是成本分布情况,例如COST(10)--表示只有10%获利盘价格是多少,即有10%的持仓量在该价格以下,其余90%在该价格以上,为套牢盘。如果我们想知道所有人的平均持仓成本,可以用COST(50)来表示,在这个价格有一半的筹码是亏损的,一半的筹码是盈利的,所以我们用COST(50)来表示平均持仓成本。COST函数也只对日线分析周期有效。

  看股票的筹码分析,我们还经常看到集中度这个东西,集中度到底是什么呢,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到底是高好还是低好,我们来看看70%筹码集中度是怎么计算也来的:70%的筹码指的是中间的70%,也就是获利比例15%到85%这一区间的筹码,所以我们先计算15%筹码获利价,用COST(15)来表示,再计算85%筹码获利价,用COST(85)来表示,集中度用85%筹码的获利价与15%筹码获利价之差除以两个价格之和。这个公式代表的意义需要大家自己好好思考。集中度数值越小,代表着筹码越集中在某介价格区域范围内。

  再说一个有关筹码的指标,这是前几年有一段时间比较热闹的一个指标,叫筹码穿透率。筹码穿透率就是股价上升时穿透筹码区能力。筹码穿透率是体现当日穿越筹码分布空间的能力,也就是单位换手率下股价穿越了多少筹码。它的计算方法是:(当日收盘价获利比例-上一天收盘价获利比例)/换手率,当日收盘价获利比例-上一天收盘价获利比例代表的意思是有多少筹码由于今天价格的上涨而解套。筹码穿透率公式:(WINNER©-WINNER(REF(C,1)))/ (VOL/CAPITAL); WINNER©今天收盘价的获利盘比例,WINNER(REF(C,1))昨天收盘价的获利盘比例,两者相减就是今天解套的筹码比例,VOL/CAPITAL是今天的换手率,整个公式的结果表示的是每换手1%,由于价格的上涨,有多少倍的筹码解套。筹码穿透率数值越大,说明这个筹码的通透性就越好,很容易穿上去;说明穿越筹码区时遇到的抛压小(很有可能说明此时庄家高控盘)。

  再举两个使用筹码公式应用选股的例子,第一个:我们想选筹码高度集中的股票,假定我们选取70%筹码集中度小于10的股票。用的公式是(COST(85)-COST(15))/ (COST(85)+COST(15))*100<10;第二个:我们想找筹码锁定程度高的股票,我们可以假定筹码穿透率大于10的股票视同筹码锁定程度高,具体公式为(WINNER©-WINNER(REF(C,1)))/ (VOL/CAPITAL)>10。把相关条件输入条件选股编辑器,保存后执行选股,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帮助你得到你想要的股票池,为你的投资决策做参考。

  成本分布分析有助于我们分析主力动向,了解抛盘压力和支撑力度,灵活运用好WINNER函数和COST函数可以帮助你做好股票成本分布的分析,如果你对筹码分析的应用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你对编写技术指标感兴趣,欢迎联系安信证券厦门湖里大道证券营业部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都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