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安信视野>>  正文

叶来全:技术指标与条件选股编写入门-基本面篇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5-11-03 16:13:41 中金视听 佚名
视频内容
  大家好,我是安信证券福建分公司投资顾问叶来全。今天跟大家交流的主题是技术指标与条件选股编写入门,之前讲了基础篇、K线篇和量能篇,今天讲的是基本面选股篇。

  基本面的基础数据,我们这里介绍的是财务数据,以大智慧为例,取财务数据的数据函数是FINANCE2,在FINANCE2函数后面的括号中输入不同的数值,可以得到不同的财务数据,在图表中列出了0到37每个数值分别代表的基础数据,我们先重点关注几个,因为我们后面会用到这几个数据,净资产收益是5,每股公积金是7,每股未分配利润是8,总股本是35。

  我们以如何寻找具备高送转条件公司来学习基本面指标的编写。高送转的公司可能要求的第一个条件是每股公积金要多,公积金一个衡量上市公司送转潜力的重要指标。按照一般的经验每股公积金最好大于2元。每股公积金: FINANCE2(7)返回的是每股公积金,他的单位是元,公积金大于2元:可以用 FINANCE2(7)>2来表达;

  高送转公司可能的第二的条件是每股未分配利润要多,每股未分配利润最好也是要大于2元。 每股未分配利润: FINANCE2(8)返回的是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2元: 可以用FINANCE2(8)>2来表达;

  第三个条件是净资产收益率要高,只有净资产收益率高的上市公司者高成长的,净资产收益率:FINANCE2(5)返回的是净资产收益率,它返回的是百分的数值,也就是如果净资产收益率15%,FINANCE2(5)的数值就是15,所以我们假定要求净资产收益率要在10%以上,表达式是FINANCE2(5)>10。

  第四个条件股本要小,总股本在2亿以下比较理想,股本越少上市公司越有通过送转扩大股本的欲望。总股本:FINANCE2(35)返回的是总股本,单位是万股,总股本小于2亿股: 可以用FINANCE2(35)/10000<2来表达;

  第五个条件是股价要高,上市公司不太希望看到自己的股票价格太高,因为高价股参与的人少,参与的人少股性就不太活,所以,他们总想通过高送转降低自己的股价。所以,股价最好大于20元。股价高于20元:可以用C>20来表达。

  综合五个条件:高公积金:FINANCE2(7)>2;高未分配利润:FINANCE2(8)>2;高净资产收益率:FINANCE2(5)>10;小股本: FINANCE2(35)/10000<2;高股价: C>20;我们把这些条件都用AND连接起来;

  我们把联合起来的条件输入条件选股编辑器,保存后执行条件选股,可以找到当前市场有22只股票同时满足这五个条件。可以通过基本面选股快速得到你想要的股票池,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学习技术指标有利于我们提高工作效率,验证操作思路,如果你对编写技术指标感兴趣,如果你有好的操作思路,欢迎联系安信证券厦门湖里大道证券营业部。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都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