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安信视野>>  正文

叶来全:技术指标与条件选股编写入门-量能篇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5-11-03 16:16:21 中金视听 佚名
视频内容
  大家好,我是安信证券福建分公司投资顾问叶来全。今天跟大家交流的主题是技术指标与条件选股编写入门,之前讲了基础篇和K线篇,今天讲的是量能篇。

  我们来看看量能指标的基础数据有哪些,跟量能相关的基础数据其实不多,就三个,第一个是成交量,用VOL表示,简称V;第二个是成交额,用AMOUNT表示,A M O U N T,AMOUNT代表成交金额;还有一个是流通盘,他是一个常数,用CAPITAL表示,CAPITAL的单位是手,也就是说如果流通盘是1亿,CAPITAL的值就是100万,一手等于100股。成交量的单位也是手。

  了解了量能的基础数据,我们再来看看平时我们经常用的指标,第一个:量能创新高,先介绍一个函数HHV,他返回的是连续N天中的最高值,它跟MAX的区别是,MAX是比较两个数值的大小,HHV是连续一段数值的最大值,例如HHV(V,10)取的是最近10天的最大那一天的成交量。量能创新高,就是今天的量能是最近一段时间最大的,换另一种表达方法就是今天的量能等于最近一段时间最大的量能,所以我们用V=HHV(V,120)来表达量能创新高,今天的成交量等于最近半年最大的成交量。那如何来表达量能突然放大呢?我们编写指标,要学会把我们要表达的事情量化,只有量化了才有可能写成技术指标,假设我们把量能达到前五天平均量能的2倍以上视为量能突然放大,我们就可以这样来表达:V>REF(MA(V,5),1)*2, MA(V,5)代表量能的五天均线,取前一天是因为我们要的数据不包括当天的量能,乘以2是我们定义的放大倍数。

  有量能创新高,就有量能创新低,同样的,先来学一个函数,LLV,他跟前面的HHV刚好相反,取的是连续N天的最小值。例如:LLV(V,10)取的是最近10天的最小那天的成交量数据。同样的,量能创新低,我们可以用V=LLV(V,120)来表示,今天的成交量等于最近半年最小的成交量。量能急剧缩小我们也一样可以编写:V500000 AND CAPITAL<1000000,因为CAPITAL的单位是手,所以股数要除以100。如果我们要找最近10天换手率超过100%的股票,我们可以用刚才学到的SUM函数,SUM(V,10)/CAPITAL>1;10天的成交量之和除以流通盘超过1,代表最近10天的成交量换手率超过100%。量能技术指标相对简单,更多的是与K线指标组合使用,我们先掌握各类简单的技术指标,再进行灵活组合就可以得到各种各样的技术指标。

  学习技术指标有利于我们提高工作效率,验证操作思路,如果你对编写技术指标感兴趣,如果你有好的操作思路,欢迎联系安信证券厦门湖里大道证券营业部。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都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