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中金访谈>>  正文

中金访谈|王伟臣:4000点才是真正的保卫战!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5-08-04 15:27:21 中金视听 佚名
视频内容
  大盘3600点震荡,抄底大军呼声极高,是否已经筑成底部?A股多久才会突破前新高?股市暴跌时股指期货一度跌停,贴水很厉害,这又造成大盘暴跌的恶性循环,暴跌根本是外资恶意做空?国家队救市新添新举措能将大盘捧向何处?证金公司2000亿救市资金全到账,市场开启新一轮涨势?本期访谈我们请到王伟臣老师来为您解读大盘。

  中金访谈:周一沪指低开后震荡,后跌1.11%险守3600点。您认为大盘底部是否已经构成?您认为投资者应如何操作?后期您比较看好哪些板块?

  王伟臣:基本我认为此时已经接近了大盘的底部,投资者应该采取半仓操作的方式,至少应该有筹码。如果一点筹码都没有,市场拉起来后要追高了。后期我比较看好银行,如果未来市场再出现下跌,银行肯定会出来救市。也可以买进一些国企改革、新能源板块和相关环保类股票,因为冬奥会将在中国举行。

  中金访谈:临近尾盘煤炭、银行、汽车等板块集体拉升,减少大盘跌幅。对于这些板块集体拉升指数您怎么看?A股年内是否重回5178点?未来大盘走向何方?

  王伟臣:这些板块的拉升是很正常的,因为本身它们通过大幅下跌,泡沫已经清洗得差不多了。所以我觉得这些股票也存在着上涨的行情。我觉得可以考虑介入,这类股票有人护盘,相对来说风险较小。我认为未来市场要超过5178点,目前态势只是大幅上涨过程中的一个调整,牛市的局部调整。未来大盘走势基本是从3600-4300点进行箱体震荡,高点4200、4300,低点是3500/3600点。这个箱体的震荡主要是消化前期的套牢盘,获利回本盘以及组光盘。这些盘面消化差不多,市场会出现汛期的上升。模糊期是春节前后的明年。最近的市场走势主要是震荡向上,但不会暴涨。

  中金访谈:创业板再现黑周一,暴跌5个多点失守2400点,您认为创业板是否已经触底?创业板八月份的走势如何?投资者如何把握错杀股?

  王伟臣:创业板后市风险压力依然比较大。估值虽然经过除泡沫,但是依然很多股票还是价格太高。未来面临注册制的压力,还有未来上海新兴战略板推出,对创业板的后市依旧看空。但是不排除一些股票出现错杀,借着这波行情重新脱颖而出。我觉得把控来说,主要进行一些客观上研究,对于符合刚说的一些大的或热门行业中的股票,同时估值比较低的可以利用错杀的机会进行介入。

  中金访谈:股市暴跌时股指期货一度跌停,贴水很厉害,这又造成大盘暴跌的恶性循环,被认为是“外资机构的恶意做空问题”。您认为此轮暴跌是否为外资恶意做空?

  王伟臣:其实谈不上恶意,做空是一个方向,不管其交易方向。其实谈的不是恶意做空,我们认为市场查的是联手操纵市场,不排除外资利用手中股票进行砸盘,股指期货进行盈利所谓手段,涉嫌操纵。左手砸盘现货股票,右手做空股指期货获利,这类应严查不待。未来这种方式,一是管理层应对一些重点异动的账户进行跟踪,二是进行一些对抗,从股票和期货两方向进行对抗。这样对空头而言,构成潜在威胁和震慑,让空头无法在市场翻云覆雨和恶意操纵市场,同时也健全市场各类工具,尽量建立一个合理市场,防止市场大跌大落。

  中金访谈:对于国家救市举措您怎么看?对于沪深交易所融券改为T+1新措施,您怎么看?

  王伟臣:我觉得就是救市措施比较及时,但是国家队对于救市措施的手法值得商榷,像拉升两桶油、私买围而不打、托盘这种方法用得不是特别娴熟。现在的市场不是简单的救市,最主要的核心是救信心,信心来自于指数上涨,只有上涨才会有信心。如何制造一个上升趋势,是救市面临的首要问题。上升趋势,要将指数稳定在4000点之上,而不是现在的3600,如果稳在3600,一旦跌破3600下滑会到3300,一旦跌破3300就会到3000点。而3000点是很多证券公司的融资盘生命线,现在所谓的A股保卫战,主要还是应该将指数稳定在4000点以上。盘面上应该采取主动拉升,主动拉盘,而不是被动等待打压。这个措施是遏制市场波动和空头的一种方式,从根本上改变市场根本走势倒也不是,只是利好多头。

  中金访谈:证金公司2000亿救市资金全到账,最快八月将会入市,您认为2000亿子弹是否可以拯救A股?近期市场缩量,是否将会得到改善?

  王伟臣:2000亿并不一定会对市场构成很大的影响,毕竟市场规模非常大。但是从其本身而言,还是有一定影响力,更多的是一种信心上的支持。随着指数的上升,自然来说信心会上涨,成交量也会随之上升。所以本身而言,是属于正向的影响,属于互为能量潮的关系。如何形成良性循环,是证金公司下一步索要面临的围而不打的问题,救市的广度和难度都会受到影响。

  网友提问:

  中金在线网友:券商都起来拉大盘了,是否意味新一轮蓝筹行情?

  王伟臣:新一轮蓝筹行情的来临应该比较困难,因为现在还没有出现一次性的好转。在这个情况下,蓝筹股出现大幅行情比较难,但是蓝筹股出现大幅下挫也缺乏动能和动因。蓝筹股在区间3600-4300点进行中等数月的横盘整理,整理结束后有望蓝筹股重新带领市场进行拉升。现在时机未到。

  中金在线网友:老师,军工板块时而雄起时而暴跌,您怎么看?

  王伟臣: 军工板块我个人认为第一次大幅暴跌后,军工板块进行了剧烈的调整。后期在市场反弹过程中,军工板块一马当先,远远跑赢大盘。由于目前大盘仍处于弱势,军工板块也在调整,毕竟所有股票都在下跌,军工股也不能一直上涨。但从中期来看,我认为军工板块仍是一个亮点,毕竟从国家国防安全、南海战争和军工市场的未来,军工板块中长期还是比较看好,短期来看由于上涨过猛和过快,角度过于刁钻,投资者应注意风险,少量介入参与,切勿重仓盲目参与。

  中金在线网友:上周五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将给节能环保相关产业带来投资机会,您认为投资者应如何把握这一热点?

  王伟臣:关于环保板块,由于股票量少,把握难度价高。我认为主要通过这么几点进行把握,第一具体细分,治理水污染和空气污染,大家可以进行关注。第二,可以关注一些跌幅比较大的,跌透了的股票风险会小一些,不要介入高位环保股票。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都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