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中金访谈>>  正文

中金访谈|道易简:神创板不到顶,牛市不结束!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5-05-12 17:03:35 中金视听 佚名
视频内容
  中金访谈:周一上证指数高开后一路向上,最终收3%点,您认为上证连续两天收阳带给投资者什么样的讯息?您认为大盘未来是反弹还是反转?未来是否会突破新高?

  股道易简:虽然大盘两天收阳,但是仍然处于调整当中,没有向上转折的迹象。因为上周大盘的下跌已经出现了周线级别的调整,这个调整不会几天结束,虽然利好刺激它上涨,但是现在还处于反弹之中,只有拓宽了4500点以上,才有可能再一步形成趋势。未来一定会突破新高,再次调整,仅仅只是一个牛回头的调整。这次调整的目的是为了再次把6124点高点拿下。初步估计调整有望在6周左右完成调整,即有望在6月20日左右完成这波调整。

  中金访谈:周一创业板同主板共同上涨,暴涨近6%,英唐智控、暴风科技等70只个股涨停。您认为为什么创业板可以单独上涨那么多?您认为创业板未来的走势是怎么样的?

  股道易简:创业板不受权重股的影响,它是非常清晰的一个指数。主板是因为一部分权重股不上涨,导致上证指数不上涨。但是深圳的综合指数上涨力度比较大,创业板是独立的指数,它也处于牛市当中,现在还处于继续上升中。短线的调整,我认为创业板还能继续上升,一轮牛市的力度还不太够。

  中金访谈:创业板超3000点后,不少人呼吁投资者清仓撤出,因为泡沫太多随时破裂,关于这个说法您怎么看?对于暴风科技上市以来连续多个涨停板,您个人是怎么看待这一类股票呢?

  股道易简:我认为股市本身就是一个制造泡沫的地方,一轮牛市都是要制造很大的泡沫,最后破灭,一轮牛市转为熊市。这是非常正常的股市情况,没有泡沫就没有牛市。牛市都是大盘涨几倍,大盘涨几倍,然后泡沫的破灭,牛市的结束。暴风影音这类股票应从技术进行分析,大家都有意的,暴涨的股票都是筹码非常集中的股票,大部分股票在主力的手中,其实散户不要羡慕,多数人早已下车。股票既然会疯涨,疯涨之前都会经过很长时间的调整、洗盘。主力手中有筹码后才会有这种行情,散户手中不多,我建议散户不要介入这种疯涨的股票。

  中金访谈:全通教育做为又一只突破400元的创业板高价股,您对这类股票怎么看?

  股道易简:我是属于不分析股票的,但是有一点,牛市当中都是制造奇迹的地方。牛市中有些股票,例如96年-11年的股市,有一些涨到上百元的股票。涨十几倍的股票是这样的,这只股票上市时已经价值30多元,到现在涨了十多倍。在牛市中涨十倍的股票很正常,因为其最低价是30多元,股市当中2元起步涨到20多元的股票比比皆是。全通教育只是因为它的起步价比较高而已,它才涨了十倍。在牛市中股票涨4/5倍是很正常的。全通教育涨到四百多只是因为主力根据题材和牛市发展去投资,它现在属于牛市中的普通涨幅。

  中金访谈:每一次降息都会有不同的板块领涨大盘,像去年是以券商为主的蓝筹股,而3月份的降息又一次带动蓝筹股上涨,此次有预期的降息,您认为哪些板块受益最大?投资者应如何操作呢?

  股道易简:我一直对板块不大研究。10年前我就有观点,板块的启动都是主力有计划有目的启动,根据一些情况或板块题材或整个布局来运作,这些只有主力比较清楚。总而言之,只要大盘上涨,我们抓住一部分趋势向上的板块,只要板块的指数向上即可以。至于哪个板块要启动,全在于主力,散户一般很难抓住,及时猜测也是碰上的。追逐板块和热点显示一个人的操作风格,这些人主要注重短线。因为一个板块的启动,代表一个行情。就像上一次券商行情启动一样,现在属于调整当中。现在还没有明显的第二个板块和券商和金融板块一样的板块启动。寻找指数趋势向上板块中的龙头股来操作即可。牛市中的关键是板块风水轮流转,先涨的板块后期不一定涨,没涨的板块说不定后期更强。板块的轮动把握住就可以。

  中金访谈:互联网+概念股大涨,您是怎么看待这一概念的再度发酵呢?券商3-4月份业绩显著,但是在股价上却没有明显表现,对于这类情况您怎么看?券商后市还有补涨机会吗?

  股道易简:应该明白,一轮牛市,必须所有的板块基本都会轮动,这轮牛市才会结束。不管互联网板块、有色板块或钢铁板块等,它都会轮动。在一轮牛市中有一定的涨幅后,先涨的板块后期不一定涨,现在不涨的板块说不定将来会拉动指数暴涨。在牛市中,把握住互联网板块,未必会把握住其他板块的暴动。总体来说,一轮牛市中,每一个板块都会有涨幅。除了很主离和热点板块,其他板块涨幅都差不多一致。

  我认为券商很多股票用快速上涨的首发,有短期一步到位的迹象。很多股票要看一下它的低点和涨幅都在4倍左右,其实一轮牛市中普遍来讲应该有5倍左右。券商一步到位在第一轮行情中算是涨幅巨大的,它出现了一定时间的调整,但是将来肯定还会有新高,而后会进行上攻。

  网友提问:老师,听说上海迪斯尼乐园要开业了,我持有相关概念股,是要继续持有还是卖出?

  股道易简:不大好回答,如果该板块有好的上升态势,如果有股票上市可能会带动一个板块。并不是某些股票的上市、有业绩或题材,就可以带动板块的上涨,这全在主力的炒作上。主力是不是跟风,是不是一致,还应该看盘中的行为。

  网友提问:老师,航运股还能持有吗?

  股道易简:如果没有上涨的股票,应该还有上涨空间,空间很大,不用太大意。

  网友提问:老师,都说降息有利房地产板块,为什么感觉该板块并没有很大的起色呢?投资者介入如何操作?

  股道易简:不管房地产板块,或者是其他的板块也好。最基本的股市运行一样都会涨,房地产板块的龙头来看,涨幅才一倍,后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其实股市很重要的是炒作,并不一定是业绩的支撑,其他都是次要的。我认为只要有资金介入进行炒作的股票都是好股票,哪个资金涌入哪个板块,哪个板块都会上涨。我感觉这个板块涨幅才一倍多,将来还会有很多很多空间,其他板块也类似。投资者要把握进场点可以从技术上出发,学一些技术,如果这个板块现在处于调整中,如果调整到一定位置,或者重要均线处,都可能是一定的机会。除了一些利好的消息外,还是从技术上来关注。任何板块都是应该寻找好的买卖点。

  老师,钢铁板块自上礼拜下跌后,反弹并不明显,您怎么看待这个板块呢?

  股道易简:只要涨幅很高,5/6倍以上的都不适合介入。建议寻找风险小的股票进行投资。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都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