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中金访谈>>  正文

中金访谈|吴国平:最后一跌 金九迎反攻?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5-09-01 15:58:24 中金视听 佚名
视频内容
  中金访谈:周末消息总体偏暖,但周一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向下,尾盘市场走势出现分化,小盘股下挫而大盘股拉升,其中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领涨险守3200点,这种个股分化您认为是否有利于大盘?小阅兵的到来对A股会有怎样的影响?

  吴国平:我认为现在的分化整体来说是有利于市场未来的发展。首先市场股指稳定了,小盘股在释放风险。释放风险可能是酝酿最后一跌,等小盘最后一跌结束后,将会反攻向上与大盘一起向上。整个市场可能走出一个大的阶段性反攻,现在阶段我个人觉得不仅大盘股要稳定,同时小盘股也要有反攻的状态。这个市场才可能走出低迷。阅兵对于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主要是心理层面影响,实质性影响不大。关键是阅兵期间,消息面是否有重大变化,如果出现较大利好刺激市场,那可能会走出一波反攻行情。否则依然维持目前震荡格局。阅兵前后会有心理影响,最终实质影响要看市场本身。

  中金访谈:沪指至2850点反弹至3200点只用了三天时间,沪指大幅暴涨之下隐藏着怎样的风险?您认为2850是市场底吗?你认为后市会出现金九银十的行情吗?

  吴国平:2850点能不能成为市场底还不能预知,但就算不是真正市场底,也离市场底不远了。2850点是一个相对低点,值得中长线投资者大胆参与的区域。其实这几天的反攻让市场在周一周二显现了回撤的风险。主要是小盘股的动荡风险,这种动荡可能是面临资金最后一跌,只要资金在这个位置能抗住,市场接下来有望在这个位置迎来较大反攻。并且我们认为2850还是有成为市场底部的概率,就算底部也离真正底部不远,我们也期望2850能成为市场底部。但需要市场接下来有个强有力的中大阳线的树立。经过三个月下跌,我认为9月份应该成为反转月份,下跌概率不大,且至少会有反攻。金九银十未来也不是不可能,能不能银十就看金九能不能实现。9月份刚拉开序幕,接下来市场能否稳住,2850能不能成为市场底部,这都关系到后市,再观察一段时间,9月中旬将会明朗。9月份至少会出现反攻行情。

  中金访谈:经过3个月暴跌,一些二线蓝筹和半年报、三季报大幅预增成长股的股价大幅缩水,您看好这些二线蓝筹和成长股吗?

  吴国平:我非常看好成长股,很多成长股尽管在这次拦腰斩的,但并不代表未来没有翻身的机会。过去很多大牛股,都是通过充分的调整后,成长为5倍10倍牛股。这里面很多成长股还是存在机会,并且中国经济我们还是长期看好的,这里面一些经济产业未来的成长会超乎市场很多人的预期。所以未来市场一旦微暖,我不认为他们无法再刷新高点。另外一点是二线蓝筹,他们是非常重要的板块,市场跌到现在的格局,对二线蓝筹而言,这里面存在很多标的回暖价值。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只要看好未来的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我相信在这个位置附近布局二线蓝筹是一个相对稳妥的策略,布局成长股,可能会遇到一些好的成长股会有暴利。

  中金访谈:9月您认为哪些板块可能领涨大盘?中国中车已连续三个涨停板,您认为中国中车和大盘同步发力透露了怎样的讯息?

  吴国平:比如说证券板块,这波行情证券板块跌幅很大。包括这次事件的做空势力,例如中信证券,留意证券板块慢慢砸出一个底部,是接下来关注的一个焦点。另一个就是引领前一波的下跌的中国中车,这个高铁吸引中车也是一个焦点,接下来能否走稳走出底部也是影响未来整体运行的格局。真正盈利的机构应该是在成长股,二线蓝筹相对稳定,刚才提到的一些标的九月份应该也是有机会的。只要他们走出相对活跃或稳定态势,对市场迎来上涨的概率加大。中国中车能走出泥潭,也说明市场底逐步显现出来。市场之所跌跌不休,是因为前期一些热门标的老师创新低,这影响了市场的人气。中国中车尽管三个涨停,对比前期高点也还处于相对低位。接下来看其二次确认低点后能否再起风云,除了中车,包括证券板块、大品种等超跌个股,如果二次探底完毕能走出比较好的反攻模式,接下来大盘和个股完美共建的概率较大。

  中金访谈:创业板周一上攻2000点后失败,随着创业板的风险逐步被释放,您认为创业板未来具有投资空间吗?

  吴国平:当然有,这个板块很多人有误区,创业板并不是很多泡沫的聚集地。其实很多上市公司的成长性能够确保的话,未来的市盈率是不高的。创业板也诞生了很多市场,其实创业板还是有很多挖掘的机会,我也认为未来很多大牛股行业也在创业板。指数本身而言跌破2000点应该是战略性参与的一个很好的区域,这个区域风险较大,如果未来中国股市再起风云,代表资金产业的创业板不可能不走一波像样的行情。这个位置大家都不看好或者说对这个板块疑惑,恰恰是我们要坚定性把握未来的时候。

  中金在线网友:随着“十三五”规划己接近成稿和着手,“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会迎来新一轮的行情吗?

  吴国平:我觉得这两个主题都是大的主题,只要市场稳定,肯定会再度活跃。“中国制造2025”不是一个长期的规划,“互联网+”也不是一时兴起,只是一个大的方向。这里面的行业我们认为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挖掘的亮点和机会。上市公司觉得在这样一个阶段,特别是很多个股把风险释放了,只要未来市场稳定,弹性空间较大,应该会释放。

  中金在线网友:老师您好,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概念股经过此轮暴跌,是否可以抄底?

  吴国平: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都是跌幅较深和充分的,我觉得都可以考虑抄底。因为超跌就是力量,特别是一带一路,很多个股早就拦腰斩的,且继续下跌。这些大的战略支持下的这些上市公司目前状况并不能反映中长期预期。在我理解相对低估,只是现在市场极度悲观导致价格相对低廉。一旦市场情绪恢复,对市场迎来积极预期,不仅是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很多板块都会迎来一轮上涨行情。

  中金在线网友:老师,银行和近期反弹迅猛,后市如何呢?

  吴国平: 目前的区域属于相对蓄势待发的状态。其实银行股在这波行情中跌幅较小,整个特点是市盈率比较低,整个金融股占市场权重的比例较大,也是国家队比较喜欢一个领域。只要市场未来需要发力,肯定需要银行股的发力,现在银行股是蓄势,把k线形式做好,等待市场的一个大爆发。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都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