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中金访谈>>  正文

中金访谈|不要怕,4200点才有真正的调整!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5-03-31 16:26:47 中金视听 佚名
视频内容
  中金访谈:周一沪指开盘后一路高升,涨幅近100个点,逼近3800点。盘面上出现多只涨停股,您认为这次大盘大涨的原因是什么?您认为大盘未来走势是怎样的呢?

  王伟臣:这次市场大涨主要核心原因是,第一牛市还处于进行时,同时基本面上出现了一些变化。主要是“一带一路”的纵深,这个纵深如果全面展开,有助于将目前国内过剩的生产力和生产资料释放,对于未来经济预期出现转好。因此这次市场出现高歌猛进的态势,这次上涨来说,我们无法预计它的顶部,如果从图形技术上来分析,我个人认为在4000-4200点的时候会出现震荡和纠缠,市场可能会出现新一波调整。

  中金访谈:周一创业板指数午后迎来一波强劲反弹,跌幅有所收窄,相比于大盘的攀升,您在您最近文章说过创业板从本周开始会暴跌,您认为创业板未来的走势是怎么样的?投资者投资创业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王伟臣:由于博客无法完全详细写明观点,其实我个人的本意是指创业板中会出现部分个股的暴跌,整体板块并不会暴跌。投资者应注意回避一些严重超高讲故事的创业板个股,就存在着一些潜伏的风险。如果涨幅达5-10倍的股票,可能会出现连续的大阴线。这类股票风险非常大,例如现在市场典型的全通教育等。这些业绩没有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故事讲得天花乱坠。而创业板的一些个股仍然可以投资。

  中金访谈:周一午后地产板块崛起,板块内个股几乎都飘红,您认为地产板块此番上涨给投资者传递怎样的消息?地产板块是否会成为新一轮投资热点?投资者投资该板块应如何选择个股?

  王伟臣:地产板块成为新一轮投资热点可能性较小,我认为该板块进一步上涨的预期依然存在。我个人来说,地产板块仍然存在着上涨的空间,但是成为一个扭转市场的主题板块是比较困难的。毕竟来讲政策的出台也隐藏着地产的困境。所以国家出台了表面利好,但内部核心还有利空的因素的政策。目前选择该板块个股可以选择一些估值较低的股票进行核心判断,尤其是现在地产板块是属于市盈率高行业,并且行业未来不确定性比较高。如果去投资这样的板块存在较大风险,投资者可以多关注一些著名的大的地产商。估值比较低的地产股。

  中金访谈:3月27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发改委正在牵头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您认为此番言论对股市是否会造成影响?投资者是否投资“互联网+”概念股票应注意些什么?

  王伟臣:对于互联网股票已经无法构成很大的影响。因为现在互联网股票已经涨的很凶悍了。目前对于互联网和“互联网+”的股票投资,所以我认为投资这样的股票应该留一份小心,毕竟这样的股票涨幅已经很巨大了。已经充分的反映了其未来的增长的可能性,未来一旦其业绩无法跟得上股票的涨幅,很有可能出现暴跌。建议投资者对于“互联网+”的股票应该积极的进行回避,而不是继续沉浸于其中盲目的参与炒作。而持有“互联网+”概念股票的投资者应逢高出局。

  中金访谈:“一带一路”规划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开幕之际正式发布,“一带一路”引燃新一轮投资热情,您认为“一带一路”将如何影响中国经济?投资者该如何选择“一带一路”概念中的个股?

  王伟臣:“一带一路”对于中国未来的经济是具有较大的支持作用的,投资者选择应该通过“一带一路”指标进行板块选择,比如建筑类、海外工程类、相关的机床、高铁等。总体主要集中在这几个分布区域,尽管这些股票涨幅已经比较大,但是未来仍然具备较大的上涨空间。选择这些板块进行投资具有较大的价值。

  中金访谈:您在您近期博客中说过1-2年的时间内A股市场的点位至少看到6000点附近,2-3年往远看上攻万点并不是梦呓。您是依旧什么来判断的呢?未来您比较看好股市的哪些板块?为什么会这样看呢?

  王伟臣:牛市来说,肯定是一轮比一轮高。上一轮是6124点,起步走应该比上一轮更高,因此是一个正常的牛市逻辑。同时我们认为这一轮牛市的天量是相当巨大,我们不排除外资的参与。所以我们认为这一轮牛市高度从长远来说可以看到1万点。我主要看中蓝筹股,它们的估值较大,仍然存在较多的上升空间。

  网友提问:老师怎么看风电股啊,601218要不要减仓?

  王伟臣:风电作为新能源的一只,未来看好,建议继续持有。对于建仓不好判断,长远看好,短期可能会出现调整,因为无法给出是否减仓的意见。

  网友提问:老师,您认为有色板块可以买入吗?

  王伟臣:可以买入,其实有色板块目前是涨幅不大的板块,未来随着“一路一带”,包括工业和房地产的振兴,对于有色板块都有起到连带作用。

  网友提问:老师,您对白酒板块怎么看?

  王伟臣:我认为该板块估值较低,未来还有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

  微社区社友:老师,医药股可以持有吗?

  王伟臣:可以继续持有,未来医药股的前景依然灿烂。

  微社区社友:老师,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继续看好吗?

  王伟臣:继续看好。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也可以再度介入该股。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都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