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今日财经汇>>  正文

叫停跨界定增传闻一出 概念股齐刷刷落下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6-05-12 15:05:15 中金在线视听频道 佚名
视频内容
  北京晨报。尽管监管层尚未正式发音,但近日,证监会或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的传闻,却已铺天盖地地在市场中传开。相关行业个股齐刷刷大跌,而正在进行跨界定增的6家公司,则几乎以跌停面对现实的尴尬。

  据财新网报道,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比如水泥企业不准通过定增收购或者募集资金投向上述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

  有知情人士这样说“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连主营业务都做不好,跨界做跟主业完全不沾边的虚拟产业,通常都是打着并购重组的旗号进行概念炒作,不断吹高泡沫,最终损害的还是投资者利益。”北京晨报记者从国内某中型券商投行人士处了解到,早在今年3月,证监会就已经对上市公司跨界定增第二产业的项目进行收紧。尽管如此,资本市场上的相关个股已剧烈反应。就在5月11日,虚拟现实概念股、壳资源概念股、影视传媒、游戏、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们,集体遭遇资金抛售。在跌停板上,相关个股成双结对地跌停,有市场分析师表示,去年以来,这些最火爆的概念股们本身就积累了大量的泡沫,一旦捅破,股价暴跌将不可避免。最尴尬的,还是目前正在进行跨界重组的6家A股上市公司。今年2月26日,主营零售业的恒信移动曾公告称,拟129亿元收购主营为电影与娱乐的东方梦幻100%股权。目前,该方案仅为董事会预案。5月11日,恒信移动盘中一度跌停,最终收于37.3元,跌幅达9.9%。此外,同样拟进军电影与娱乐的共达电声、星美联合,5月11日也是齐齐奔向跌停。

  尽管仅处于传闻阶段,但业内人士却对“证监会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一事集体拍手叫好。银河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可以抑制上市公司的胡作非为。“跨界定增叫停之后,是企业做产业规划和资本规划看水平的时候。上市公司要自己审视主营业务的发展规划,要与资本规划相符合。”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也表示:“这是个大好事,正本清源,是应该的。下一步是严格退市,股票估值结构就可能变化了。”中信证券市场研究团队首席市场策略师张群也表示,如果传闻属实,那些纯粹讲跨界转型故事的公司、TMT等新兴产业中的高估值股票短期仍有压制,投资应适度回归基本面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都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