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静距离 > 正文

千万别碰它!路边这个东西,可能让你倾家荡产...

中金在线财经静距离 2016-11-14 16:19:4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

  我们都知道,开车最痛恨的就是遇到碰瓷的,有时真的是咬牙切齿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而今天,夏静要讲的这个还真是碰瓷的,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它就是用“瓷”来碰的。

  事情是这样的,一网友在取车时,看到一个行李箱诡异的贴着他的车放置。当时他多留了个心眼没敢挪。先环顾了四周,发现没人有认领的意思,于是他决定拍照,先证明没动之前的状态。奇怪的是,等他拍完照,刚才一直在旁边一脸无关的小伙子突然走过来说:“不好意思挡你的车了。”随后,便拎走了箱子,与此同时,左前方一辆挡路的汽车也跟着开走了,听到这儿,估计很多观众朋友们还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不得不说,这位网友非常的机智,如果他当时没考虑太多就把行李箱挪开了,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可能就没那么简单了。家住昆明世纪城的张猛就不幸中招了!当天,他外出和朋友吃饭,吃完准备取车回家时,突然发现车后多了个行李箱,紧挨自己的车放着。四周却看不到人,当时忙着回家的张猛想都没想就把箱子挪开了,谁知就这一动,竟惹来了无穷后患!

  刚准备上车开走的张猛突然被3个壮汉拦下,说箱子是他们的,里边有价值百万的康熙乾隆年间文物,被他损坏了要赔偿!张猛一想根本不可能啊!就轻轻提了一下箱子而已!于是他要求查看箱子,坑爹的是,箱子一打开,里边竟然还真是瓷器碎片!

  张猛这才意识到是遇上碰瓷的了,争论不过的他没办法只能报了警,然而警察来了之后也没法判定,调监控也发现张猛确实是碰过箱子,而此时那三个人又一口咬定之前文物都是完好无损的!张猛最终还是给他们赔偿了8万元才得以脱身,当真是吃了个大哑巴亏!

  事实上,类似的事情并不少见。公安机关接到不少报案说“箱子里面是一堆碎瓷片,只要你一挪动或者车一动碰倒箱子,就会出来N条大汉说箱子里是乾隆多少多少年的御制花瓶,价值多少多少万,然后就等着扯皮吧……”

  夏静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了,平常去取车时,要注意留心车旁是否有什么东西挡到。一旦遇到有东西在车旁,先拍照再说,毕竟有图有真相!之前遇到碰瓷的,被坑了还能报警处理。可这个真的是碰瓷,报警的话也不一定有用,因为碎片有可能是真的……所以还是要自己提高警惕。此外,像行车记录仪这种装备绝对是防碰瓷必备良品。

  退一万步讲,如果真的无计可施了,一定记得向保险公司报案。现在基本上每个车主都购买了第三者责任险。在发生事故后,既无监控、也无证据、交警也没能发挥作用时,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碰瓷分子的医疗费用或其车辆的损失,都由保险公司承担,把损失降到最小。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