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早安财经

早安财经:养老金首批资金最快本周入市

中金在线早安财经 2017-02-21 08:17:11
音频内容
  一、股市

  港股热度不减,恒生指数昨日早盘一度涨近0.7%至24200点,创至少五个月新高;沪指也涨逾1%站稳3200点。实际上,年初至今,恒生指数已涨约10%,沪指却仅上扬约3%。很多人想知道,在当前市场热议“经济L型”的前景之下,A股能否上演港股的飙涨之势?本周,A股也迎来了“好消息”。据券商中国报道,首批养老金权益类组合有望本周打款,约百亿规模资金大概率投向“优选价值”和“指数增强”两类组合。多位分析师预计,在出口向好、汇率预期转变以及预期经济或二次探底但幅度不深的情况下,A股牛市并非遥不可及。政策方面,证监会上周五发布的再融资新政可谓立竿见影。继兴业证券、应流股份分别宣布终止或更改定增方案后,昨日早间,博云新材、航天发展、联创互联又公告,其定增方案将发生变更。其中,前两家公司明确,其调整方案是受到再融资新政的影响。事实上,自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2006年实施以来,已成为部分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套利手段之一。如今,刘士余任证监会主席后终于打出了自己的连环组合拳,从借壳新规到再融资新政,一系列政策都直面A股的诸多病症,这对市场来说,有着深远的影响。有助于引导市场回归理性,回归价值。

  二、楼市

  “房地产税降房价是毫无疑问的。”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这么认为呢?近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在接受专访时发表了这样的言论。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后,国务院明确支持各地区在房地产税等方面探索创新,再度让房地产税成为舆论焦点。然而,房地产税一出台能否降房价?围绕这一问题,形成两大阵营,有人坚信房地产税是降房价的利器,也有人表示“没那么乐观”。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任院长贾康表示,不能说房地产税这一因素决定了房价。房地产税必须和土地制度、住房制度、投融资制度一起综合考虑。中国社科院倪鹏飞则认为,房地产税推出是大势所趋,也势在必行,它具有多重作用,相当重要。他认为,至少在2020年房地产税的框架应该初步形成,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房价还在上涨,开征房地产税仍是最佳时机,对抑制投资也比较有效。他进一步指出,深圳应该是房地产税扩大试点的理想城市。的确,深圳的房价也该降降了。

  三、国际市场

  特朗普上任已有一个月,这一个月来,特朗普一直处于舆论争议的“漩涡”当中,也把美国乃至世界都弄得“鸡飞狗跳”:因为移民禁令,特朗普政府在美国国内掀起声势浩大的司法大战;特朗普对媒体发动战争,怒怼各路媒体;无论是朋友还是对手,特朗普均曾引发外交危机,同时他还失去了其国家安全顾问……然而奇怪的是,上任一个月在汇率方面特朗普保持了克制——他既没有对日本汇率政策施压,在中国汇率政策上的立场也已有所软化。不过美国政界对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的热情却与日俱增了,在上周日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瑞艾姆表示,美国两党都支持“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根据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国本月正在调研和评估,一旦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提高关税,对中国企业的影响。知情人士称,中国多个政府部门正在对对美进出口和跨境收支较大的企业进行调研,要求企业评估一旦美国提高关税,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和企业所能承受的最高关税。目前这个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不过相信如果美国真的有所行动,中国也不会坐以待毙。

  四、民生热点

  80后的朋友们一定很熟悉这款乳品——乐百氏AD钙奶,它和大白兔奶糖、大大卷一样,都是记忆中难以忘怀的“美味”。然而,这个曾与娃哈哈并称为“饮料双雄”的乐百氏最近却有点烦,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生产的乐百氏饮用天然泉水,溴酸盐不符合国家标准,超标了40%。据悉,这所谓的溴酸盐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的潜在致癌物,它是矿泉水以及山泉水等多种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成的副产物。长期饮用具有较高含量溴酸盐的饮用水,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实验动物长期服用含有溴酸盐的饮用水后,得肾癌、甲状腺和腹膜间皮瘤的概率会大大增加。总局强调,对此次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