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45万亿来了,炒股炒楼的好时机?这事恐怕不靠谱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2-21 15:52:10
音频内容
  最近,不少媒体都爆出一个重磅消息,号称一波45万亿的投资来了!45万亿是个什么概念呢?目前中国的人口差不多14亿左右,也就是说,要求不论男女老少,每个人平均得拿出3万块来投资。

  消息一出来,很多人都震惊了,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联想到2008年的“4万亿”。于是很多人开始计划:我是炒股呢还是炒楼呢?还有更惊悚的分析,说这是让“货币毁灭的节奏”!你想啊,当年4万亿的政策,都让货币发行M2差点突破了30%,造成了巨大的泡沫,那么这45万亿发出来,又得印出多少钱?

  首先,老王劝大家冷静一下,也别炒股炒楼了,老老实实炒菜吧,更不要相信什么货币毁灭这些危言耸听的话。

  其实你仔细看看就会发现,什么45万亿,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甚至完全不挨边。所谓的45万亿,是23个省份2017年的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可以理解为咱们居家过日子吃喝拉撒睡,正常的开支,生活费。而当年的4万亿呢,是在计划之外额外增加的,就是生活费超支。当时是中央直接拿出来1万多亿,地方配套出2.8万亿,另外,这是直接拿的钱出来,所以造成了巨大的货币超发。

  所以两者的概念根本不一样,而实际上这些年我们GDP的8成都是固定资产投资。数学大家都会,接下来,老王给大家出一些简单的数学题。2015年GDP是68.91万亿,而2015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是55.15万亿;2014年的GDP是64.4万亿,固定资产投资是50.2万亿,简单除一下,基本上比例保持在80%左右。

  好的,假如2016年和2017年我们的GDP增长都是7%,那么2016年差不多有73万亿,2017年是78万亿,乘以80%,也就是说,2017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应该是63万亿。现在只有23个省份公布了预计情况,大概就是45万亿,你说多不多?多乎哉,不多矣!

  虽然2017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肯定会超过63万亿,但中国对投资的依赖度已经见顶,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更是如此。如果你被媒体忽悠,以为“投资大跃进”重现,最终你会被庄家洗劫的。

  实际上,近年来中国经济对房地产依赖度出现下降。为什么会如此?也不是主动转变的结果,而是广大三四五线城市的房子饱和了,卖不动了。即旧的“房地产+地方债+城镇化”的模式走到了尽头。

  随着房地产局部牛市被叫停,楼市将逐步趋冷。在这种情况下,2017年稳增长很大程度上要依靠“大基建+PPP”,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新闻,比如某地又开始修铁路,修机场了。其中新疆这种发展滞后的战略区域,会有一个投资大爆发,可能也是最近新疆股涨得不错的一个原因吧。

  总之就是一句话,不要听到什么45万亿就跑去炒股或者买房。因为这个消息实在和股市和楼市都没什么关系,说货币要毁灭更加是一种误读。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