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明年5.5万亿到期债务“压顶” 监管层去杠杆“债牛”跌下神坛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2016-12-28 10:59:35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经济参考报讯 在经历四季度,特别是12月前三周“血洗”之后,债市近日的回暖迹象仍未减轻市场参与者的焦虑。面对十年国开债和国债收益率双双上行,以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兑付危机和明年5.5万亿到期债务“压顶”的形势,业内专家认为,债市短期难言利空出尽,两年“债牛”终结几成定局。业内专家认为,最直接的因素在于资金紧张。而监管层和学界则将矛头指向大肆抬高杠杆的金融机构,因为加杠杆,流动性收紧后直接导致了跌势成倍扩大。对此,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近期的资金面偏紧背后存有央行的意图。他认为,货币市场超级宽松的时代已经结束,之后“资产荒”将彻底消失。2017年10年期国债中枢将回到3.1%。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