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春节自救指南丨如何应对亲戚的五大灵魂拷问?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2-13 16:56:4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民生放大镜》,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筱媛。

  春节将近,对于回家过年,大部分年轻人是既期待又抗拒的。期待的是终于能和家人团聚、能和好久不见的发小同学见面叙旧;抗拒的是马上又要迎来新的一轮

  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狂轰乱炸式盘问。比起公司考核的KPI、年终总结,这才是真正考验你智商、情商的时候。为了让大家能够“平安”过春节,筱媛特意准备了一份超级实用版的「春节自救指南」,帮大家应对亲戚的各种灵魂拷问。

  灵魂拷问一:“不认识我了吗?你小时候还被我抱过呢!”对于这个问题,筱媛有三种回应方式:普通版:立马叫声叔叔或阿姨,说“哦,当然记得呀,您身体还好吧?”卖萌版:我刚还在想这么年轻是谁,我还以为是我同学呢!腹黑版:认识认识,这么多年过去了,您现在应该抱孙子了吧?

  灵魂拷问二:“找对象了吗?”如果是男生的话要这样回复:男人要以事业为重,等赚大钱买了房子再说,不能亏待了人家姑娘。

  如果是女生的话要说:没呢,都说女人要上的厅堂,下得厨房,我这不正在忙着学做菜。

  灵魂拷问三:“你什么时候结婚啊?”若要高冷一点的话,就说:顺其自然吧,有消息肯定会告诉你的!若幽默一点的话,就要这样说:这么着急要给我大红包了啊!

  灵魂拷问四:“你买房了吗?”这个问题真的是刺痛了亿万观众的心啊,我们要这样应对:卖萌版:我还想和爸比妈咪一起住~幽默版:差不多存够买一个洗手间了!装逼版:看上了几套,地域还行,环境不错,但还没想好买哪套。腹黑版:哎对了,您给孩子准备婚房了没?一个月还贷多少啊?

  灵魂拷问五:“工资多少?”要恭维的话,就应该这样回复:没有您多,都不好意思说出口。要幽默的话,就说:我们人事说了工资要保密,不能随意讨论。要说腹黑版的话,就说:还可以,您家xx工作找好了吗?给您买了什么礼物啊?

  除此之外,筱媛还有几个小技巧要传授给大家:遇到答不上来的尴尬问题,一律保持蒙娜丽莎的微笑,坚持傻笑到底,直至对方厌倦。当反应迅敏的你感觉到阿姨正面向你口型缓缓张开,摆出一份要询问的架势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率先脱口而出:“您家xx这学期期末考试多少分呀?班里第几名?”“报补习班了吗?现在孩子压力可大了,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如果实在讲不过那些健谈的亲戚,那我们就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民生放大镜》,洞悉民生百态!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