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过个年要花多少钱?算完扎心了…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2-11 17:28:0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常言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谁不希望自己可以体体面面回家?毕竟在外打拼的人都希望家人知道:我在外面过得挺好的!那么,回家体面地过年,究竟要花多少钱呢?仕啸来帮大家算算这笔账!

  首先是交通费。过年了,在外飘泊的游子都要回家,往返路费是笔不小的支出。近的坐汽车、火车……票价少则200;远的要坐飞机、高铁,过年期间的票价折扣都不高,动辄上千。这样往返一算,交通费差不多要500-1500元左右。

  其次就是孝敬长辈的钱。过年回家怎能空手而归呢?虽说对于父母来说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但如果能给爸妈带点实物,再一人封个红包,他们一定会更加开心!红包金额依个人能力就好,例如:给爸妈一人封1200,月月红,算下来,每月才200元,也还可以承受。再加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之类的长辈,也包个红包意思意思,孝敬长辈就至少要2400-5000元。

  孝敬完老的,也不能忘了小的。不知道你们过年还有没有压岁钱,反正仕啸是没有了。但家里的弟弟妹妹、侄儿侄女、外甥外甥女,红包肯定是少不了。每人动辄几百,多则上千,依自己收入多少来吧。另外,过年结婚的朋友也不少。万一不小心再遇到孩子满月、老人过寿,礼金多少就看远近亲疏。几百块的红包是底价,这样一算,压岁钱加上包红包,差不多预算个1000-3500元,也不知道够不够。

  除此以外,还有过年添置新衣、囤年货。新衣一身买下来,不是特别贵重的名牌,1000元应该可以打住。但如果再添双鞋,配个包,估计预算要翻番了;而过年囤年货,原材料+菜品+零食饮料,一不小心就上千了。买新衣囤年货预算大概1500-5000元左右吧。还有各种聚会,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请客不说,就是AA制,一顿一人一两百是跑不掉的,再打个小麻将,喝个酒,K个歌......,预算个500-1000元吧。要是假期比较长的人,还会考虑旅个行什么的,预算还要再增加3000-20000元左右。

  总的算下来啊,交通费+孝敬长辈+新年红包+购置新衣+囤年货+各种聚会,至少要5900-16000元左右,要是再加上有旅行,就要8900-36000元。看到这个数字,大家的小心脏还好吗?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