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中金访谈 > 正文

中金访谈|先知窝窝:抓住风口,强者恒强!

中金在线中金访谈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2-05 16:59:21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大家好,我是中金访谈主持人晓清,很高兴与大家相约在中金访谈。本期访谈焦点:此轮调整支撑位在何处?创业板将有非常理想的买入时机吗?明年保险板块基本面依然偏乐观吗?人工智能哪个层次更具投资价值呢?年末的高送转行情还可期待吗?本期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先知窝窝老师做客访谈,老师是中金名博主,多年的股海博弈经历,形成独特的投资体系,擅长把握中长线趋势和短线买卖点,被业内尊称为趋势领袖。老师正在参加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评选决赛,快为老师送上鲜花吧!

  主持人晓清:老师,您好!

  先知窝窝:你好!

  主持人晓清:周一两市全天整体上维持震荡走势。指数虽未大跌,但盘面上个股的表现较为惨烈,次新股板块内的跌停股更是超过60只。您认为此轮调整支撑位在何处?

  先知窝窝:今天市场只要是次新的下杀动力比较强,再加上管理层对小盘股明显的打压状态,管理层的态度很明确,主要看3300点平台,若支撑住后市还能保持升势,一旦撑不住会到3200点平台,因为是前期箱体震荡的下轨,3200点和3300点都是比较关键的位置。

  主持人晓清:老师,有业内人士称创业板将完成底部结构的构造,为明年的全面行情打下基础,经过两年多的调整之后,创业板有非常理想的买入时机,您是否认同?

  先知窝窝:股票市场的机会确实是跌出来的,因为指数是此消彼长的,市场上没有哪个板块是只涨不跌或者只跌不涨,创业板未来肯定是有机会的,但是不是现在。目前创业板是处于很明显的下跌趋势,像次新股、高送转管理层打压的态度非常明确,不让炒作题材和概念,把资金往绩优蓝筹股和大盘股上赶,尽管创业板现在跌幅很大了,但也不建议大家去关注。

  主持人晓清:近期保险板块回调较为充分,部分仓位调整和市场风格转换,调整后估值相对回落,弹性空间打开,明年保险板块基本面依然偏乐观吗?

  先知窝窝:保险作为一线的大蓝筹,前期涨幅也是比较大了,中国平安已经翻了几倍了,这波回调也普遍超过了10%。要是作为短线逢低参与可以,中线今年一线大蓝筹很难创新高了,因为今年结束时间临近,一线大蓝筹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它需要长时间的调整消化才能开启新一波的调整升势。我认为明年还有机会,今年肯定是没戏了。

  主持人晓清:今年以来大家都看好人工智能,您认为人工智能的三个层次:安防、工业;教育、医疗;金融、无人驾驶,哪个层次更具投资价值呢?

  先知窝窝:人工智能我也是一直关注的,我认为工业和无人驾驶是我比较看好的。目前我国正在发展高端制造业,之前很多核心的东西都是从国外进口,比如说芯片,芯片每年从国外进口差不多在两千多亿美元,要想从低端制造业升级到高端制造,核心技术需要有所突破,所以工业这块比较看好。新能源汽车是全球的趋势,燃油车都将被淘汰,所以无人驾驶这块也会大有价值。

  主持人晓清:每逢年中和年底,“高送转”都会成为市场中最受欢迎的炒作题材。今年市场原本高涨的高送转热情被监管层实施重压,并引发市场普跌的蝴蝶效应。您认为年末的高送转行情还可期待吗?

  先知窝窝:高送转不用期待了,上市公司因为管理层的干预,已经不敢出特别好的分配预案;其次,高送转公司很多是在小盘资金股里,很多都是新股才具备高送转的潜力,次新股现在已经是典型的熊市行情,所以我认为要远离这部分股票。

  感谢先知窝窝老师的精彩分析,下面我们进入网友提问,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网友的提问,有请老师为股民解答!

  网友提问

  网友铭仔:机构建议2018年关注可选消费复苏及社交电商、无人零售等消费新渠道,您是否看好无人零售概念股?

  先知窝窝:市场遇到像无人零售这类新的概念就会被炒作,大家要分清有些概念是有实质内容的,将持续被炒作;有些是虚拟概念。我认为实现无人零售技术上没有什么难度,没有核心竞争力,不具备持续性炒作的基础,大家还是要注意节奏,不是中长期可以关注的板块。

  网友smile:老师,近日白酒行业出现反弹,您认为此时继续投资白酒是否是不明智之举?

  先知窝窝:首先可以肯定是不明智之举,白酒和保险都一样,都是一线蓝筹,今年行情已经结束了,今年更多的是整固消化获利盘和抛压,所以需要长时间的调整。

  网友佳豪:水电板块今年表现平平,您认为年底是否可以布局水电概念股?

  先知窝窝:现在市场的特点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所以像水电这种前期没表现过的板块,我不看好。因为没有风口,没有趋势,没有资金关注。它长期低迷,越低越不能买,我认为应该去关注处于风口、有资金关注的板块。强者恒强是市场未来的主要方向,比如芯片、人工智能、涨价概念(钢铁、水泥、天然气),这些处于风口的板块,处于低位没有资金关注的板块,大家还是别碰。

  感谢老师的精彩解答,如果您还想提问先知窝窝老师,欢迎进入先知窝窝中金博客或者VIP圈子进行留言。感谢老师参与本期访谈,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再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