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中金访谈>>  正文

中金访谈|神探001:3000之上,不可久留!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6-07-12 16:27:27 中金在线视听频道 佚名
视频内容
  中金在线:周一沪指全天维持震荡格局,在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带领下盘中一度重返3000点大关,尾盘股指再度跳水,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二八分化较为明显,中小创表现较弱,次新股上演跌停潮。老师,能给我们分析一下吗?3000大关能持续多久?

  神探001:

  3000点之上是“是非之地”,不可久留。今年是震荡市,大体上在2200点或2500点至3000点之间的箱体中波动。3000点附近是高抛区域,2800点之下是低吸区域。

  上周一大盘放量上涨,上证指数突破了2950点,这里是小型双底的颈线位,同时又是半年线位置,从技术上讲此处突破意义重大,很多技术派分析人士对后市寄予厚望,但是我们持谨慎态度,原因有:

  1、3000点上方压力沉重,基本面、政策面没有重大利好支撑,很难向上突破3100点;

  2、本次反弹实际上是场内维稳主力自导自演的自救行情,不一定是市场自身转强的结果,也许是一次“姜太公钓鱼”的诱多行动;

  3、成交量始终难以持续放大,表明本次反弹还是场内资金博弈,场外资金以观望为主,没有新鲜血液大规模注入,行情不会出现质的飞跃;

  4、从盘面观察,上周一以来,热点切换快,赚钱效应差;蓝筹股强于题材股,沪市强于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深市更明显,周一沪市净流出51亿元,深市净流出高达277亿元;今天上午沪市流出38亿元,深市净流出155亿元,显示场内热钱在蓝筹股走强的掩护下出逃。

  种种迹象显示,后市还会回探箱体底部,3000点附近不可恋战,更不可盲目追高!

  中金在线:据悉,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将于7月14日至15日在成都举行,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大数据概念股整体表现较弱。有人说,“在国家政策力挺以及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下,龙头股超跌后或借此次应用大会的召开契机迎来补涨行情”。对此,老师您怎么看?我们该如何把握此类行情?

  神探001:

  本次大会召开对大数据应用行业无疑是利好,对大数据板块会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相关个股会有所表现,可关注鹏博士、东方国信、浪潮信息、神州信息等基本面较好的个股。这个板块今年表现不是很突出,表明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不在这里,所以介入要适度,不可恋战。

  中金在线:迎峰度夏期间,煤炭市场的消费需求可能出现明显回升,部分龙头企业也已带头调整价格。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落实及需求阶段性好转,预计下半年煤炭行业供需有望继续改善,这是否预示着煤炭行业拐点的来临?后市值得关注吗?

  神探001:

  6月中旬以来,煤炭采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煤炭采选指数上涨幅度大约18%,这个板块在最近表现较好主要受两个因素推动:一是得益于市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压缩过剩产能的良好预期,二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刺激资源股持续走高,最近有色金属板块持续走强也是基于同样的原因。

  煤炭行业产能过剩有多方面的深层次原因,既有前些年产能盲目扩张的问题,又有能源结构调整的问题,如核电、新能源发展挤压煤炭需要,还有经济结构调整和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需求疲弱的问题。所以,解决煤炭行业包括钢铁行业产能过剩问题,是一个漫长且痛苦的过程,效果如何有很多不确定性,现在指望行业拐点来临为时过早,对煤炭板块的表现不要寄予厚望,立足于短线操作,目前可持股待涨。

  中金在线:产品涨价的题材在A股常常受到资金追捧,最新的例子是钛白粉概念股。近日,国内外钛白粉巨头纷纷提价,这已经是钛白粉年内第八次提价,调价后钛白粉价格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两成。在此背景下,钛白粉概念股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市场看涨情绪仍然较高。此类题材股适合中长期投资吗?该如何操作?年初至今,钛白粉经历连续上涨,价格累计涨超20%。

  神探001:

  钛白粉行业高景气度来源于下游市场需求的提升和供给侧产能压缩。今年以来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和汽车销售持续回暖,同时,供给端产能也受多重因素挤压,海外产能关停,国内环保标准提高淘汰落后产能,多重因素共振推动钛白粉价格上涨,这是推动钛白粉板块持续上涨的主要动力。但是,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和汽车销售持续回暖可能只是暂时现象,随着房地产刺激政策的退出,钛白粉的供求关系会发生新的变化,考虑到该板块近期涨幅较大,后市短线可持股待涨,中长线逐步逢高减磅。

  中金在线:东旭光电日前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该产品的落地打开了石墨烯在消费电子锂电池、动力锂电池以及储能领域锂电池的应用空间,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技术将给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相关个股有哪些?是否有望暴涨?

  神探001:

  此消息是重大利好,首先,这是东旭光电的重大利好,周一该股冲高回落,这是短线资金见利好出货和大盘冲高回落双重因素影响的结果,但是,该股的基本面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后市可积极介入,逢低吸纳,中长线持有。其次,这是锂电池行业的重大利好,它解决了锂电池快充技术难关,进一步确立了锂电池在新能源汽车和其他移动储能领域的霸主地位,所以锂电池板块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去年8月以来,我反复强调重点关注锂电池板块,当时重点推荐了赣锋锂业和多氟多,在今年1月18日,又重点推出了“锂电池四大天王”——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众和股份、多氟多,后来还推荐了天赐材料、当升科技等。

  网友提问:老师,酿酒板块出现走强,现在是白酒股进仓时机吗?

  神探001:

  5月11日,我在博文中建议大家关注我国经济可能面临滞胀风险的问题,并提出应对滞胀的策略应该坚持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抗通胀题材,二是高成长题材。当时我在博文中强调:对于抗通胀题材,我们主张“喝酒吃药”。“喝酒吃药”要把握两个环节,一是产品需求回升,越旺越好;二是行业龙头,产品属于一线品牌,拥有产品定价权,所以“喝酒吃药”要“傍大款”,如酿酒行业的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制药行业的同仁堂、赛升药业、天士力等。后来多次强调要“喝酒吃药”,并推荐上述个股。5月11日以来,这些个股明显强于大盘,贵州茅台屡创历史新高,五粮液也开始向历史高点发起冲击了。同仁堂、赛升药业、天士力已经启动了,大家去看看我当时写的博文,再对比股价的表现。我不是乱吹牛,博文和股价就是见证。

  网友提问:老师,最近一周,国际金价震荡上行,连续第六周上涨收高,接下来的黄金板块是否还会延续上涨呢?

  神探001:

  今年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上涨,上涨动力主要源于全球流动性泛滥和英国脱欧等“黑天鹅”袭击刺激市场避险情绪提升,后市金价表现取决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各国央行货币政策以及英国脱欧事件的后续影响。估计短期内黄金价格还有上升空间,但技术性调整压力会越来越大。黄金板块与国际金价行情流动性较好,但是有一定的滞后性,可以盯住国际金价做黄金个股。目前黄金板块上升通道完好,可持股待涨,后市个股的卖出时机应该关注两个条件是否产生:一是龙头股短期价格翻倍即可逐步逢高减磅;二是回落跌破10日均线应该止盈或止损。

  大家应该注意:今年股市的特征是“震荡市+结构性”,主流热点是锂电池板块和稀有金属板块。类似的情形在2010年出现过,当时我推出了“稀有金属八大金刚”——包钢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中科三环、辰州矿业、贵研铂业、锡业股份和金钼股份。历史似乎在重演,只是主角已经替换了。黄金板块——贵金属板块——稀有金属板块,这三个层次的表现往往会依次推进或联动,所以,后市应该重点关注稀有金属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网友提问:老师,怎么把握买卖点呢?

  神探001:

  这个问题很复杂,要深入探讨。如果你的要求很高,那么一辈子也搞不清楚;如果要求不高,就相对简单了:不要指望买到最低点,也不要指望卖到最高点,去掉一个字:“贪”。今年2月21日推荐了丹邦科技,3月20日在博客中再次推荐。上周也反复提醒大家:“丹邦科技涨幅翻倍了,落袋为安!”具体要对买卖点有所收获的可以进圈子学习观摩。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都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