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早安财经

早安财经:2017年第六届海峡金融高峰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中金在线早安财经 2017-03-29 15:55:24
音频内容
  宏观

  3月27日,以“大数据时代下的金融创新”为主题的2017年第六届海峡金融高峰论坛在福州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中国民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中金在线、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协办。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秘书长、中金在线集团董事长沈文策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陈道富先生,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强先生,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先生,中国著名经济金融学家、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倡导发起人、理事长张亦春教授,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海峡金融高峰论坛作为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旗下品牌会议活动,是福州市金融交流合作的城市“名片”,为海内外金融业界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研究机构等搭建了常态化、稳固化的交流平台,在中国财经领域拥有广泛影响力。论坛当天还设有“聚焦自贸视野,展望榕港金融合作新图景”、“大数据解锁智能投顾新趋势”、“把握福建发展机遇,打造青年海归创业平台”、“2017黄金外汇市场投资与畅想”“2017股市机遇与风险”、“大数据时代红木产业的金融创新与探索”等六场分论坛。

  行业

  国家邮政局28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我国快递业务量规模继续稳居世界首位,在全球占比超过四成,对世界快递业务量增长的贡献率达60%。报告显示,2016年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超过4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12.5%,直接服务农产品外销超过1000亿元,直接服务制造业产值超过1200亿元。快递普惠程度不断提升,在服务国内产业转移、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推动消费公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统计,从2010年每十万人4.8个快递网点、增加至2016年每十万人15个快递网点;从2010年每千平方公里6.7个快递网点,增加至2016年每千平方公里19.1个快递网点。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持续提升。重点城市间72小时准时率连续两年改善;有效申诉率连续四年下降,2016年快递有效申诉率为8.4件/百万件快件,较上年下降4.9件/百万件快件。

  国际新闻

  虽然医改立法遇挫,但特朗普推行的穆斯林国家公民旅行禁令传来好消息,新版“禁穆令”获得多州支持,有望避免重演旧版禁令夭折的噩运。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呈送弗吉尼亚州里士满一家联邦上诉法院的“法庭之友”意见书显示,德克萨斯、路易斯安那、蒙大拿、阿拉巴马、亚利桑那、阿肯色、佛罗里达、堪萨斯、奥克拉河马、南卡罗来纳、南达科他和西弗吉尼亚、密西西比13个州对特朗普政府的新版“禁穆令”表示支持。 以上13个州之中,除了德克萨斯之前已经表态支持新版“禁穆令”,其他12个州都是首次为特朗普禁令的合法性申辩。这些州认为,特朗普推行新禁令是国会赋予的权力,合乎美国宪法,请求撤销此前马里兰州联邦法官暂时冻结该禁令执行的法院裁定。此上诉法院定于5月8日举行听辩。

  民生

  买房、买车、移民...这些都是我们经常需要参与消费的市场,中间必不可少的就是需要找个“中介”。可是很多人会发现,其实不少中介存在着一些消费“潜规则”,甚至更严重的是黑幕。拿买房来说吧,上海有限购政策,自己如果不具备购房资质就买不了房。但销售人员却说,这根本不算事儿。一房屋中介人员就告诉记者,可以通过“假结婚”的方式来让房子过户,并称可以给购买者介绍靠谱的结婚对象,那么,中介说的这个靠谱的人是谁呢?据了解,原来此人就是他们公司的同事小王,现年30多岁,户口在上海市松江区。小王说他为了帮客户买房,已经结了四次婚,其中岁数最大的客户已经是个70多岁的老太太。虽然现在通过“假结婚”买房买车的人已经不在少数,但法律人士认为这种方式其本质可以说是非法的。它是以合法行为掩盖非法目的,是一种欺诈,用看似合法的行为,获得本不应该获得的利益,一旦被发现,自己取得的利益就可能被撤销。结婚本是一件神圣的事情,现在却成了中介机构钻空子牟利的工具,其背后也隐藏着许多风险,法律上不存在所谓“假结婚”和“假离婚”的说法,一旦领了结婚证,一方达到目的,另一方却又不同意离婚了,就可能会陷入旷日持久的诉讼中,切记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小利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大麻烦。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