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早安财经

早安财经:传证监会计划推出限制再融资政策

中金在线早安财经 2017-02-17 08:45:24
音频内容
  一、国际

  昨日,全球股市创下历史新高。富时全球指数上涨0.9%,盘中一度升至293.73的历史新高。美股连续第五日创下新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34%,创下2015年以来的新高。而本周三,特朗普再次语出惊人,称“两国方案”并非解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的唯一途径。媒体报道称,这意味着美国正在抛弃过去二十多年所秉持的巴以分别建国外交策略,其“中东政策”出现历史性转向。就在上周,特朗普还就美国在中东耗费大量财力但却并未获得石油表示不满。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朗普当选月创纪录大幅减持后,中国12月份七个月来首次增持美国国债,但去年全年减持规模已创新高。15日下午新华社突然连发三篇文章称要警惕美国风险。虚拟经济指数不断走高、乐观情绪持续高涨、美联储开启加息通道、市场鼓吹放松监管以增进经济活力……这一幕不知道大家是否似曾相识?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安德鲁·希茨预感,目前的状况和2007年次贷危机前有着惊人的相似。金融危机是否重演,目前还尚无定论,不过,这个风险的确需要警惕。

  二、股市

  近日,资本市场出现了一则传闻。网易援引媒体称,证监会计划推出限制再融资的政策。该报道表示,证监会考虑中的选项包括1年或1年半中,只允许一次再融资。还包括按照市值一定比例确定再融资规模;以及改变再融资的定价方式。同时,证监会考虑对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上市公司,限制其再融资。但报道称,该计划细节尚未最终确定。随后,界面也做了相关报道。目前来看,这则消息并非空穴来风。2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要抓住市场时机,推动新股发行常态化,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新华社此前也三度发文,剑指天量再融资叠加野蛮减持是A股两大“出血点”,并指出“监管层正在研究再融资相关政策”。给大家做个科普,现行再融资制度从2006年开始实施,至今已逾十年。证监会称,有必要对实施情况和效果进行评估,予以优化调整。总体考虑是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

  三、楼市

  近日,北京等多个城市收紧房贷的消息引发各界普遍关注。昨天有消息传出,天津又出了新招式。日前,天津市规划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建委联合发出关于酒店型公寓建设管理相关文件失效的通知,今后天津市不再新审批酒店型公寓项目。其实从相关城市的银行业收紧房贷的措施看,无论是降低折扣幅度还是缩短还贷期限,主要效应就是继续弱化、降低房地产市场上的金融杠杆作用,挤出楼市泡沫。但现在的局面却有点混乱,一面是政策收紧预期加剧,各界看空新年楼市的观点甚嚣尘上;一面是1月各大龙头房企业绩飙升,以及随之传出的龙头房企调高内部销售目标显示志在必得。农历新年伊始,房地产行业正呈现机构理论派看空与企业实操派看多的戏剧化局面。与房企自信相比,行业机构则显得更为冷静。一位行业人士分析,龙头房企1月表现强劲主要是因为企业在1月结转了去年末预留的销售业绩,说明不了太多问题。甚至1月可能是企业“最后的辉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认为,虽然房企在2016年收获颇丰,但从2016年“9·30”新政这一轮调控开始,楼市在2017年将面临非常明显的降温风险。

  四、民生热点

  说起民间公认的神药,“板蓝根”绝对当之无愧。不论是感冒、流感,还是非典、禽流感,似乎一包下去都能“药到病除”。如今正值冬春交替、感冒多发,如果你也是板蓝根的忠实粉丝,可要当心喝了二氧化硫超标的劣质品。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46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这54种中药饮片里,有28种都是板蓝根!中药材粗加工的过程中,为了防霉、防腐和干燥,会使用硫磺熏蒸的方式。如果滥用或过度使用这种方法,就会使得产品二氧化硫含量超标,造成服用者过敏、呼吸困难、腹泻、脑部及其他组织损伤等。此次接受检验的板蓝根中就检出了二氧化硫残留量。目前,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最近正是流感的高发期,有些人已经开始囤板蓝根了。对此,觉晓要提醒大家,流感不等于感冒,喝板蓝根预防流感是不靠谱的!生病期间还是应该用正确的方法来处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