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早安财经

早安财经:恒生指数一度突破24000点 刷新五个月新高

中金在线早安财经 2017-02-16 08:17:23
音频内容
  一、宏观数据

  央行昨日开展3935亿元MLF操作,期限仍为六个月及一年期,利率持平于上次的2.95%和3.10%。大家应该都注意到了,进入本周,央行开始重启逆回购,周一至今连续三天进行逆回购操作,不过每日流动性仍处于净回笼状态,而流动性偏紧也反映在了市场上,shibor利率昨日全线上涨。值得注意的是,14日公布的数据显现,1月新增社融总量飙升至3.74万亿,再创历史新高。这反映整体经济融资需求的旺盛。方正证券任泽平认为,地产调控导致开发贷转向表外,非标暴增。在房市债市调控背景下,银行增加了对实体经济贷款,资金出现“脱虚向实”迹象。海通姜超称,这或许意味着在价格持续上涨的刺激之下,企业部门已经从去杠杆迅速过渡到再度加杠杆。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则认为,如果想完成“去泡沫”的任务,社融增速几乎难以看到完成目标的可能性,当前货币政策遇到窘境。不排除继续提高MLF、SLF和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但如果想要刹车,靠货币政策收紧只是边际性的,无法解决根本问题,需要考虑收紧资本充足率的监管。

  二、股市

  上季度,“股神”巴菲特进一步拥抱科技股和航空股,远离传统零售企业。不仅如此,他从去年起押注的苹果也不负所望,今年股价高涨,可能为他获利超过10亿美元。本周二公布的季度持仓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进行了持仓大洗牌:苹果翻四倍、航空股翻七倍、沃尔玛抛九成。本周苹果股价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分析师仍然看好苹果后市表现。事实上,不仅是苹果,最近港股的表现也很不俗。今年以来,港股持续火热。年初至今,恒生指数累计涨幅约8.7%,领跑全球,国企指数则涨约11%。昨日,恒生指数更是上涨1.24%,盘中一度突破24000点,刷新五个月新高。据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统计,从港股板块成交额来看,近期金融、耐用消费、信息技术和房地产等行业受到追捧。分析认为,定价最便宜,再加上近期资金持续流入、中国经济平稳,共同造就了港股“牛冠全球”。至于未来行情会怎么走,兴业张忆东、李彦霖等表示,新牛市进程仍将遭遇震荡,但不改变向上的趋势。

  三、国际市场

  上周“日美首脑会谈”之后,特朗普似乎给日本人吃了“定心丸”,至少在汇率问题上,日本松了一口气。据路透社报道,昨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上议院的讲话中称,他已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理解,日本货币政策并非是汇率操纵。美国了解日本需要货币宽松。安倍还表示,他向特朗普解释,日本在美国的汽车制造商是如何在美国创造就业的。特朗普并没有要求日本进一步对进口产品放开。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1月底时曾表示,日本等国多年来操纵汇率,“他们玩转贬值手段,而我们就像一群傻瓜一样坐视不理。”如今,特朗普是否真的像安倍所认为的“已经放日本一马”,还是说只是另一个嘴炮,这个目前还不知道。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昨日的谈话却透露出了一些不一般的信息。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书面证词中,耶伦的表态可以说是她担任美联储主席以来最为鹰派的讲话,她重申,等待太久加息是不明智的。受她讲话影响,美债下跌,美元逆转跌势,转为上涨。美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耶伦的表态可谓是说的非常直接了,新总统的政策会大幅度导致通胀升温,加息宜早不宜迟!

  四、民生热点

  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内地H7N9疫情呈现出散发的态势。2月14日,国家卫计委网站公布“2017年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显示1月份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为192,死亡数为79。与上一个月相比,1月的疫情明显上升。这也是自2013年来最为严重的H7N9禽流感疫情。可以说,目前中国是处于一个禽流感的高发季节。那我们还能安心地吃鸡鸭肉吗?专家表示,“鸡肉、鸭肉等禽类肉制品还是能吃的,主要是购买禽类的消费习惯要改变,尽量到正规的农贸市场购买禽类产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定要避免接触活禽。因为H7N9流感感染来源非常明确,就是活禽及其分泌物、排泄物或被这些污染的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饮食方面,应购买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如“冰鲜、冻鲜”禽肉产品等;此外,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最后一点,平时应该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在正是H7N9的高发期,赶紧提醒下身边的朋友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