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早安财经

早安财经:火烧楼市!16城被套"紧箍咒"!

中金在线早安财经 2017-02-15 08:19:42
音频内容
  一、楼市

  如今2017年春节刚过,楼市房贷政策却再度收紧!近日,就连基金业协会也开始调整规则,对私募基金的房地产投资进行管控。规定如下,如果资管计划要投资于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普通住宅项目,协会将暂不予备案。具体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合肥、南京等16个城市,未来还将根据住建部的相关规定适时调整范围。此外,为防范监管套利行为,文件还将私募基金管理人开展的投资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业务一并纳入,切实避免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调控领域。数据显示,随着政策的持续发力进入2017年之后,多地的住宅成交量都出现了大幅下降。但在层层加码的调控背景下,多数上市房企1月的销售数据却同比出现了大幅增长。其中,碧桂园、龙湖地产、旭辉控股和首创置业同比增幅更是超过100%。而从1月的销售数据来看,碧桂园、万科和恒大的销售规模依然居前。这与之前所说的“1月重点城市房地产成交量均出现近30%的下滑”之间似乎存在着矛盾,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一手房购房流程比较复杂,房企可以将部分去年年末的订单转移至今年签订。此外,三四线城市一手房热度提升也助推了房企销售。但专家预计从全年来看,房企的销售业绩或出现前高后低的走势,整体利润率下滑将不可避免。

  二、股市

  仅仅过了一个春节,赵薇用6000万元撬动30.6亿元生意的计划就泡汤了。2016年12月23日,上市公司万家文化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好万家集团与赵薇旗下的龙薇传媒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前者计划将1.85亿股万家文化股份让给龙薇传媒,转让总价30.6亿元。股权交易完成后,赵薇将成为万家文化第一大股东。此次交易备受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于,赵薇动用的自有资金只有6000万元,另外30亿元均来自借款。这种“蛇吞象”式的收购,引起了市场各方的质疑。而时隔两个月之后,就在13日晚间,万家文化公告,赵薇收购份额骤然降至5%,不牵涉实控人变更。原因是市场各方对交易结构和方式存在质疑,恐难以按期完成融资。这一巨变让人大跌眼镜。显然,监管部门对于这个理由也是怀有疑问的。同日,万家文化受到上交所的问询,问询主要围绕龙薇传媒曾经承诺过的“融资没问题”怎么突然就有问题了,以及万好万家是否还会继续出让控制权。事到如今,赵薇30亿的巨额收购资金来源仍然是未解之谜。而万家文化股票则从2017年2月14日起继续停牌。

  三、国际市场

  WTO历史上最大的案件也许就要诞生了。日前英国《金融时报》未引述消息来源报道称,欧盟等美国贸易伙伴的律师们已经开始准备,将就美国的边境税问题提出诉讼。根据报道,美国共和党人正努力说服特朗普支持美国公司税制的重大改革。这次改革将包括一个新的“边界调整”制度。这一制度将对美国进口商品征税,并对美国出口商品免税。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专家表示,如果美国采纳这种机制,这将代表全球企业税制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大变革。负责监管欧盟贸易政策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称,欧洲希望避免与美国发生贸易战争,因为这将对世界经济造成“灾难性”的影响。但他也明确表示,在边境税和其他贸易保护壁垒等问题上,欧盟将愿意与美国“唱反调”。彼得森国际经济学研究所世贸组织贸易争端专家指出,如果欧盟败诉,可能对美国进行贸易报复,规模将达到每年3850亿美元。这将成为WTO迄今为止最大的贸易案件。而如果特朗普忽视WTO的判决,这可能导致WTO体系的土崩瓦解。

  四、民生热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在火车站等车时,突然有人来向你借钱呢?如果以后碰到了,可得提高警惕了,你可能遇到了传说中的“三元”诈骗。什么意思呢?其实,所谓“三元”骗术只是一个代称,火车站经常会出现这样的一些人,他们通过3元、13元、73元,甚至6元、46元等口齿不清的“口音”来诈骗旅客,借口往往是没钱买票、转车钱不够了等等,利用旅客的同情心行骗。骗子团伙一般以女性“出头露面”,拉个旅行箱,出现在人来人往的车站,装无辜、装可怜,跟路人开口称“借我三元钱”,理由是买票钱不够,差了“三元”。很多人会觉得,三块钱就能帮上别人的大忙,何乐而不为呢?但是觉晓要告诉你的是,这个时候如果你从口袋里掏出钱,那么你就上当了,或者说你上钩了,她可能立马说是十三元;如果你乖乖地掏出十三元,她马上说“你听错了是差四十三元”……听起来这种骗局似乎挺低端的,但这种打感情牌的手段往往才是最可怕的,很多人可能上当了还不自知。虽说出门在外,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但遇到陌生人借钱时,大家还是要加强甄别,不要盲目相信对方,让自己遭受财产损失,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报警。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