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早安财经

早安财经:新华社、人民日报发声力挺IPO

中金在线早安财经 2017-01-20 08:24:47
音频内容
  一、股市

  新华社近日连续三次发文谈论A股IPO,新华社认为,不少舆论把下跌归因于IPO常态化。但对于股市而言,新股发行是源头活水,只有活水长流,才能得清渠如许。而“天量”再融资和野蛮减持成为A股两大“出血点”。人民日报则发文称:新股发行不会成为洪水猛兽。有关于IPO的结论恐怕一时半会儿是争不出来的。其实说到股市,好不容易摆脱资金困局的乐视,这两天似乎又惹上麻烦了。18日,一则《华为内部通报六名前中高层被抓疑泄露内部资料给乐视酷派》的消息在媒体流传,该消息称,“据华为内部通报,华为消费者终端业务的六名前中高层领导,带了内部资料到乐视、酷派,一个月前进看守所,已于昨日批捕,其中包括华为一些明星产品的设计师。”当天下午乐视通过官微进行了澄清。而在乐视发布声明之前,华为方面也对相关不实报道进行了澄清,华为方面表示,目前通报不涉及乐视以及酷派两家公司,同时不涉及华为的中高层,只是涉及华为工程师和设计师。另一被点名的公司酷派则承认6名前华为员工加盟公司,但不承认这6名员工有所谓泄露华为内部资料的问题。我们都知道,乐视目前持有酷派集团28.90%的股份,为酷派集团第一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乐视和酷派系的手机业务中,有不少员工是来自华为。华为与乐视、酷派三方的角逐一直存在,比起以往明着来的人才和市场争斗,如今暗里更是呈现了愈演愈烈的态势。这三家的“好戏”或许才刚登台。

  二、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离“7”已经越来越远了。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对比1月4日的6.9526低位来看,18日中间价6.8568相比其上涨约1000点,而所经历的时间才不过短短两周。除了18日大涨467点之外,此前在1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68,相比于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639点,上调幅度创2005年7月以来最大。在昨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之前的“必要时可能采取强制结汇”的传言是否属实,对此,外管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回应称,没有得到这方面的信息,不要轻信传言。还记得今年年初的时候,外汇局加强了对个人购汇的申报要求。截至近期,今年1月份以来个人日均购汇环比和同比均有所回落。这说明个人对这一政策的理解比较准确,情绪也保持了基本稳定,不再盲目的购买美元。王春英还表示,虽然不能否定人民币汇率的短期波动,但这是正常现象,希望市场参与者客观分析。目前来看,人民币还处于大跌大涨的不稳定状态,短期看,国际收支、市场情绪、跨境资本流动以及投机炒作都有可能影响未来的走势。

  三、国际

  眼看着特朗普上台了,中美贸易战爆发的几率似乎也越来越大了。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商务部长的罗斯周三在听证会上对参议院商业委员会说“中国是保护主义最严重的大国,他们谈论自由贸易比他们实际做得更多。”他表示,那些违反贸易规则的国家应该“被严厉惩罚”。具体来说,钢铁和铝制品倾销会是关键焦点,对于贸易规则的违反者将实施关税的惩罚。特朗普过渡团队发言人曾清楚表明,罗斯将掌控大多数贸易政策的决定。此前,特朗普及其经济顾问对中国的不满评论,就已经引发了中美贸易战的担忧。这一次来自美国候任商务部长的这番言论恐怕更是一次激烈的升级。从近期特朗普发言来看,周五特朗普讲话对黄金市场影响会很大。某外媒网站财经作家指出:特朗普近期已经惹恼了中国、印度、墨西哥以及部分北约成员国家,本周还对德国出言不逊,这些都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而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或从中受益。他认为特朗普是不可预测的,但是只要他有了一个攻击的目标,无论是一个国家、一个公司或者某个人,那么黄金都将在全球政治和市场动荡中受益。这话说的还是挺中肯的。

  四、民生热点

  苦不苦,想想银行一块五;累不累,想想券商老前辈!年关将至,各行业能拿多少年终奖回家过年牵动人心,而一向财大气粗的银行,近日却传出年终奖大幅缩水,甚至直接取消的消息。有平安银行支行员工爆料称,其年终奖仅有1.5元。另有某股份制银行北京一支行银行员工透露今年的年终奖只拿了5.62元,并且今年考核C-的虽然有年终奖但是合同到期不再续签,而考核为D的或被直接裁员。真有这么惨吗?看看下面这组数据就知道了,2016年前三季度,工行、中行、建行、农行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0.46%、2.48%、1.19%和0.52%,而2013年,四大行的净利润增速均在10%以上,虽然2016年全年数据还未公布,但银行业的惨状可想而知。如今看来,银行这个金饭碗是彻底砸碎了!感情觉晓这么多年是被骗了...不过说实话,比起银行,觉晓更好奇的是券商er们的年终奖。可以说,券商年终奖数额多多少少要“看天吃饭”,A股赐你个牛市,你可以孤傲天,A股若赐你个熊市,你可能干不到领年终奖那天。2015年的牛市那会儿,就有媒体报道过,有从业者的年终奖能拿到八位数。2008年那会儿,部分公司的年终奖甚至会超过18个月工资!当然,现在的股市难说了,希望券商er们能熬得过寒冬,等来下一波“养老金”。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