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早安财经

早安财经: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近500点

中金在线早安财经 2017-01-19 08:23:15
音频内容
  一、汇率

  最近,人民币与A股似乎形成了一个大反差。就在昨日,人民币再度大涨,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467个点,报6.8525。据《华尔街日报》前一日的报道,特朗普称美元已“过度强势”。韩会师评论,特朗普现在抛出如此吸睛的观点无疑给已经疲弱多日的美元当头一棒。果然,特朗普的讲话曝光后,美元应声暴跌。事实上,在这次的谈话中,特朗普还提及人民币汇率,认为人民币快速贬值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美元强势,进而损害美国企业竞争力。紧接着,特朗普的助手斯卡拉穆奇也在达沃斯中提到,对于美元的强势,新一届美国政府需要特别留意。谈到中美贸易,他称新政府不希望与中国展开贸易战。但据BBC,斯卡拉穆奇曾经警告,“美国会赢得同中国的贸易战。”这番话正好说在习近平的演讲之后。挑衅意味不言而喻。习近平在会上称,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CNBC援引全球汇率策略主管称,如果在任的美国总统开始通过口头言论让美元走低,那么就将迎来真正的货币战争。眼看着正式就职时间马上就到了,特朗普能否履行竞选的诺言将一一被验证,也就是说市场将走过预期阶段,迎来真正的现实了。

  二、股市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盘面上跌多涨少,创业板再现低迷。大盘最近行情不好,不少人都将矛头指向了新股的加速发行。就在不到一年前,人们还在为堰塞湖,为股市融资功能缺失而担忧。转眼间,监管层一路小心试探着终于让新股发行常态化,而这却成了一个新的担忧。对此,新华社近日连发两篇文章声援IPO。15日晚,新华社发文称,2014-2016三年的IPO融资占比均在10%左右。从整体募集量和单只平均募集额上看,IPO整体融资量并不大,对资金“抽水”影响相对有限。新华社文章认为,长期来看,股票价格走势最终还是要看上市公司质量、发展潜力、分红水平等决定因素。17日晚上,新华社再度发文称,根据目前的打新规则,中签后才兑付,额外“抽血”现象已经不存在。不仅如此,四大证券报也先后发文力挺再融资严监管。证券时报发出了质疑:股市下跌该对IPO打板子吗?中国证券报直接表示:更多资金将转向IPO。上海证券报则称:上市公司再融资意愿强烈。证券日报的内容是:A股现金分红水平差异明显,专家建议扩大再融资挂钩范围。据媒体了解,目前监管层正在研究再融资相关政策。

  三、楼市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计算发现,去年全年30个省会城市房价中,合肥涨幅最高,达46.44%;乌鲁木齐是唯一一个下降的城市,降幅为1.4%。10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20%,15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0%。与全年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2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除广州外,热点城市环比无一上涨。70城房价继续冰冻,仅重庆、三亚两城房价环比涨幅超过1%。可以看出,本轮房地产调控的成效非常显著。兴业证券分析师王涵称,与以往不同,本轮房地产调控的特点是“因城制宜”,主要目的在于抑制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过快上涨。根据此前几轮调控周期的经验,高盛高华则预计,2017 年开发商的经营性净现金流将降至此前2011 年和2014 年收缩阶段的水平,最终将引发房价下降。在调控城市的房价月环比和同比均开始下降、或较当前水平下跌约15%-20%时,政府将开始放松政策,而这一幅度的降价将历时6-9个月。

  四、民生热点

  近日,湖南长沙的刘先生体验了一把当亿万富翁的感觉!虽然只有不到3个小时。1月15日,刘先生到长沙望城区步行街上的农商银行开卡,不久便接到银行通知说误给他打了12个亿,刘先生随后回到银行将12亿全部返还。据了解,刘先生是在15日下午3点多到银行开的卡,回到家后他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电话,对方说刘先生银行卡搞错了,有一笔巨大的金额,让刘先生赶紧去银行办理一下。刘先生当天下午6点再次到了银行,工作人员先给他递了一包烟,随后他按照工作人员提示将错打的12亿返还银行,走的时候工作人员又给了他一个200元的红包。记者从银行处了解到,此事是银行工作人员失误造成,由于该工作人员新入职不久,对于流程不熟悉,误将存折号打成了金额,事后刘先生原谅了该工作人员。对此,刘先生表示,他没有想到将自己的遭遇发到网上后会引起如此大的关注,也对银行的柜员很愧疚,“没想到闹这么大,也不想让他承受太大的委屈”。还有网友脑洞大开出了个主意,说应该拖两天涨点利息再还。当然这只是开个玩笑,不是自己的钱还是应该还回去。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