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早安财经

早安财经:两市深V反弹 创业板涨2%终结八连跌

中金在线早安财经 2017-01-18 08:18:03
音频内容
  一、证券

  昨天早盘,“股债商”市场出现三杀。除了国内股市继续下跌,债市以及商品期货也加入下滑行列。而到了下午收盘,主要股指纷纷翻红,创业板涨逾2%,不过债市和商品跌势依旧。在混改的强烈预期下,“两桶油”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中国石油最高报8.7元,创下一年多以来新高;中国石化最高报6.07元,创下2015年8月以来新高。而早盘一度跌近3%的乐视网收盘也封在了涨停。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信息显示,近日,嘉实基金、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安邦保险等机构投资者以及多位个人股东合计200多人调研乐视网,本次调研中,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莫过于“乐视这次钱够用吗?”、“融创会不会进一步增持乐视的股权?”。对此,贾跃亭表示,乐视目前是万事俱备只欠资金,所以要投就一次性把资金投够,一次性解决乐视生态战略所需要的资金问题。对于未来是否会增持乐视的股票,孙宏斌说这次是解决非汽车部分的资金,至于汽车部分的另外再说。事实上,孙宏斌投资贾跃亭,很难讲是两个赌徒之间的一场对决,目前看,更像是两个赌徒的一场“合谋”。

  二、数据

  近期,各省份陆续公布了2016年GDP增速,多数省份顺利完成了当年经济增长目标。西藏、重庆、贵州分别以11.5%、10.7%、10.5%的全年表现,稳坐经济增速“第一梯队”。山西、河北、广西、内蒙古、陕西、湖北、湖南7个省份2016年GDP预估数据则都不及年初预设的经济增长目标。其中,山西经济增速排名垫底,2016年GDP增速预计为4.5%。从各地政府工作报告来看,2016年地方经济普遍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另外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五公布全国GDP数据,市场普遍预期,2016年全国GDP增速或为6.7%。若按此比较,已公布GDP增速的24个省份中,有22个省份GDP增速跑赢全国;北京、上海两地与全国持平。

  三、行业

  中国企业面临“死亡税率”、民间资本“加速外逃”、世界银行测算中国总税率达68%……针对近期企业税负热点话题,最近,财政部前部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做出了解读:从税负成本看,美国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5%,中国税率是25%。所以有观点质疑中国征收增值税而美国没有,楼继伟认为中美税制结构不同,对应中国增值税,美国实际要征收销售税。不过,楼继伟也坦承,中美企业负担是有差距的,包括“五险一金”。这也是2016年我国阶段性降低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和失业保险费率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1月15日,上海市政协工商联小组讨论2017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上海凯泉集团的林凯文提出“企业税费目前是利润的4倍,10年前还只是1.2倍左右”的言论引发了热议,不少专家建议降低17%的增值税税率。林凯文说,如果增值税税率能降低到11%,公司一年能减轻六七千万元的负担,企业利润增加,这样才能投入更多的钱用于创新研发。

  四、国际

  当地时间16日下午,正在调查“亲信干政”系列案件的韩国检方特检组正式以行贿以及作伪证等嫌疑向法院申请逮捕令,要求逮捕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可能很多人对李在镕不是很熟悉,他是三星掌舵人李健熙的独子,也是目前三星的实际掌门人,被称为三星帝国的“储君”,他掌管着三星这个营收占到韩国全国GDP的1/5甚至1/4,旗下拥有无数产业的庞大帝国。李在镕被捕,意味着三星集团可能面临领导层真空,而此时三星还未完全走出Note 7手机大规模召回丑闻的阴影。最让韩国担心的是,随着特检组的深入调查,李在镕若被逮捕,对韩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可能会越来越大,之前就有分析认为Note7手机爆炸事件可能会拖累韩国GDP增速降低0.2%。考虑到目前韩国民众消费心理的萎缩、出口额的下滑以及美国新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等国内外因素,韩国央行近日已将今年韩国经济的增长预期从2.8%下调至2.5%。在这样的情况下,特检组也不得不慎重考虑。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