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早安财经

早安财经:A股黑色星期一,创业板一度暴跌6%!

中金在线早安财经 2017-01-17 08:13:11
音频内容
  一、股市

  昨日,大盘再现百股跌停的股灾状况,虽然午后权重股一度拉升护盘,但个股全线崩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大面积跌停,创业板跌破股灾3.0以来的最低1841点,一度跌超6%。个股跌停家数盘中达到125家。随后权重股有所反弹,护盘动作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报3103.43点,跌0.30%,创业板报1830.85点,跌3.64%。至于暴跌元凶,一种分析认为,创业板大幅下挫原因在于每天3家IPO让市场不堪重负!创业板的估值及稀缺性受到严重挑战。还有一种猜测是,新华社力挺IPO引发的想象空间造成大盘下跌。昨日有消息传出,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周六召集部分在京机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场人士对IPO、再融资、壳资源和新三板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士称,现场气氛蛮轻松的,刘主席主要以听为主。这个意味就很深长了:疯狂的IPO并没有获得管理层的收紧。这就使得IPO对于市场的抽血效应引发投资者恐慌,也就直接造成创业板崩溃式下挫!

  二、公司

  其实要说到昨天最倒霉的,那应该是乐视网。好不容易守到利好要复牌了,谁曾想复牌首日就遭遇了创业板的暴跌!13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拟引入包括融创中国,在内的多家战略投资者,投资总额共168亿元。这意味着自2016年11月2日开始发酵并爆发的乐视资金链危机终于告一段落。据财经网援引业内人士指出,孙宏斌接手的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属于核心优质业务,而最缺钱的手机和汽车业务融创并未沾手。乐视为此付出不少的代价,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估值大幅缩水,孙宏斌未来也可能在内部对贾跃亭形成制衡。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将成为乐视网历史上第一个真正的第二大股东,从公告中融创中国旗下的投资资金以及入股比例来看,乐视其实给了融创“友情价”。但是这个时候还能给乐视输血,也说明孙宏斌是一个真正的“赌徒”,敢于做重大决策。一个是赌徒、一个是梦想家,这个组合带来的会是什么?或许可以期待下。

  三、国际市场

  祸不单行,英镑兑美元昨日也迎来了大跌。开盘即跌逾200点至1.1983,为去年10月闪崩以来首次跌破1.20。就在前一天,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首相May将宣布,英国政府准备好在与欧盟洽谈退欧问题时接受“硬脱欧”。德银报告称,政治言论上的进一步恶化将是英镑进一步下跌的催化剂,随着英国完全退出单一市场,英国将会受到大幅的贸易冲击,英镑兑美元将会跌至1.06,欧元英镑将跌至平价。需要提到的是,自从英国退欧以来,英镑已经下跌了19%,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英国首相May的硬脱欧言论。媒体称,只要May再次提到相关话题,英镑总会应声大跌。

  四、民生热点

  马上就要过年了,不少初次购房的人会觉得无从下手,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和购房预算固然重要,但有一点最重要的因素却被忽略了,那就是地理位置。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居住在车水马龙的主干道旁边,可能更容易患上痴呆症!在这项最新研究中,加拿大研究人员对安大略州总共660万名年龄在20岁至85岁之间的居民进行了随访。几乎所有的参与者均居住在距离一条主要道路1公里以内。10年之后,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当中有243611例痴呆。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居住在主要道路旁与罹患痴呆症之间很大概率存在着关联。此外,50米之内的人群罹患痴呆症的风险为7%,50-100米的风险下降到4%,101-200米的风险仅为2%。虽然,由于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所以不能说是居住在主要道路旁直接导致了痴呆症。但是,该研究已经排除了社会经济地位,教育水平,身体质量指数和吸烟等变量的影响。考虑到这点,大家以后买房的时候还是要适当地规避主干道周围的房子。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