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早安财经

早安财经:宝能系逼近举牌线!这次是格力电器

中金在线早安财经 2016-12-02 08:31:18
音频内容
  一、行业动态

  根据财新公告,11月官方制造业PMI追平4年来高点,非制造业创逾两年新高。各项指标均显示,中国经济企稳势头向好。值得注意的是,11月是房地产调控后的第二个月,经济却连续回升,这说明房地产调控抑制经济的观点似乎并不成立。有数据为证,上海中原地产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1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60.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0.6%,同比减少59.7%,为近21个月来最低交易量。而这还远没有结束,11月中旬以来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开启第二轮调控,杭州、深圳、武汉等地对原先调控政策都进行了升级。就在昨日,湖南银监局出台“监管八条”,提出严防零首付、假按揭等。这些都意味着楼市冬天恐怕已经来临了,成交量将进一步下滑。对于仍然想要购房的小伙伴们,觉晓提醒大家,一定要警惕下面的这些城市。11月30日,社科院发布的报告提出,目前整体风险最为突出的十个城市依次是:深圳、厦门、上海、北京、南京、天津、郑州、合肥、石家庄、福州,当然,这里所说的仅限于35个大中城市。其中,二线非限购城市的风险状况相对乐观。由于本轮楼市过热,风险已经超过2009-2010时期,值得各界高度警惕。但全国总体风险仍然处在可控的范围。

  二、股市

  就在收购银隆告败后半个月不到,险资敲上了格力的大门。这次出手的,又是宝能系。11月30日晚,格力电器在停牌两天后发布答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告称,发现前海人寿自今年11月17日公司股票复牌到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公司股票,持股比例由今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直逼5%的举牌线。此外,期间公司部分高管亦大举买入自家股票。至此,董明珠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此前,董明珠曾表示,收购银隆除了出于格力多元化的自身产业需求外,还希望通过提高员工持股来提防“野蛮人”入侵。而中金公司此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格力是A股最适合被举牌的公司之一。前海人寿的强势买入,很好的解释了格力电器自复牌以来的走势。格力电器背负着收购方案被否的压力复盘,股价却并未出现大幅下跌,反而走出了一波大涨行情:在8个交易日内,股价大涨27.1%。昨日更是跳空高开,盘中一度涨停。事实上,前海人寿早在去年第四季度就开始对格力有所动作了,当时持股近7000万股,或许,董小姐当时就已经起了疑心。有人说,格力电器股权分散,大规模增发,是为了增强管理层控制权,避免重蹈深圳老王的覆辙。真相或许并不重要,吃瓜群众最关心的是这场大戏有没有肉吃,而董小姐的遭遇告诉我们:格力电器的股权大战或许就要上演了!

  三、国际市场

  11月30日,OPEC八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将减产约120万桶/日,新的产量目标为3250万桶/日,同时俄罗斯承诺减产30万桶/日。自明年1月1日生效。消息一出,举世震惊,当日油价一度暴涨10%,标普500指数也实现7月以来最佳单月表现。这是市场对OPEC当天会议最直接的“表白”。更另人震惊的是,重要的非OPEC产油国也同意减产,合计减产60万桶/日,其中俄罗斯约占一半额度。这还是俄罗斯十五年来首次参与OPEC减产。经过数周的反复表态和几番斡旋,如今OPEC终于用一份超出预期的减产协议宣告了强势归来。总之,以沙特为首的国家已为这场油价的大萧条做出了努力,但之后的持续反应还将牵涉到各方,从德克萨斯到的黎波里,从美联储到特朗普。而对于开四轮的听众朋友们而言,最直接的影响是,油费又涨了,11月3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通知,自3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75元和170元。至此,国内油价迎来年内第八次上调,国内执行国五标准的92号汽油以及重庆、云南、贵州地区的93号汽油价格将重新回归“六元时代”。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7块钱。哎,蓝瘦,香菇啊。

  四、民生热点

  沉寂已久的“裸条借贷”最近重出江湖,甚至变本加厉了。11月30日,一个10G的“大学生裸条”照片、视频压缩包在网上流传开,里面包含167名女大学生手持身份证的裸照及视频,甚至包括所谓的“肉偿”视频。除了视频之外,文件中还包含女大学生的学信网资料、身份证、手机号以及亲友的联系方式等信息。而本次泄露的源头直指网络熟人借贷平台——借贷宝。对于这样的事件,借贷宝官方表示,借贷宝上明明不提供发送照片功能,何来10G裸条,况且,几个月前已经澄清过,“裸条”是借款人与贷款人私下进行的交易,与平台无关。与此同时,借贷宝还呼吁广大用户举报“裸条”放贷者,为警方破案和抓捕相关违法人员提供重要线索者,借贷宝将予以丰厚现金奖励。同时,借贷宝发出100万元悬赏,协助警方抓捕“10G裸条照片”的源头。事实上,民间高利贷等借贷市场一直较混乱。加上P2P借贷平台起步不久,监管薄弱,某些女孩的自我保护意识也不强,因此“裸条贷款”这种网贷形式一直屡禁不止。还是奉劝那些姑娘们,千万不要加入“裸贷”的队伍中,就算你还上了,就敢保证照片、视频一定会完全销毁吗?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