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新三板>>  正文

港股IPO|申请失效三天后,领地控股再次递表:债务和质量问题成拦路虎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20-10-13 09:25:01 资本邦 
视频内容
  10月12日,资本邦获悉,领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领地控股)向港交所主板二次递表,建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据悉,该公司曾于今年4月申请港股上市,但该资料已于9日失效。

  业务概览

  领地控股是一家于四川房地产开发商中具有领先市场地位的全国性房地产开发商。根据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的资料,按综合实力计,该公司自2017年起连续四年获选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于2020年排名第72位。

  据招股书显示,领地控股的商业物业主要包括办公楼、商业综合体及酒店,与住宅物业融为一体或邻近住宅物业,另外亦有公寓。

  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有104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由其附属公司、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开发。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应占的总土地储备约为1615万平方米,包括应占的未售可销售建筑面积以及已售但未交付建筑面积57.08万平方米、应占的开发中物业总建筑面积856万平方米及应占的持作未来开发物业总建筑面积701.89万平方米。

  财务数据

  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领地控股录得收益分别为53.39亿元(人民币,下同)、45.14亿元、75.68亿元;同期利润分别为6.49亿元、5.18亿元、6.72亿元。

  截至2019年和2020年5月31日5个月,公司录得收益为10.77亿元和30.28亿元。2019年前五个月录得亏损为925.1万元,2020年前五个月录得利润为1.66亿元。

  资金方面,2017年、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与2020年5月31日,领地控股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加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所提供未动用信贷融资总额分别人民币9.0亿元、人民币12亿元、人民币27.76亿元及人民币54.83亿元。而截至2020年5月31日,该公司的银行及其他借款为人民币151.76亿元,尚未偿还的借贷为人民币151.76亿元。

  结合资本邦此前报道分析,领地控股存在以下问题:

  1、该公司易受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不利变动所影响,特别是四川省及该企业计划进行物业开发项目的其他地区。

  2、公司未必能按商业上合理的条款或根本不能为日后物业开发项目物色理想的地段及收购土地使用权。

  3、公司未必有充足的融资为物业开发项目拨资,且未必能按有利的条款或根本不能获得资金来源。

  4、债台高筑,净利率不断下降。

  5、过分追求快速扩张,房产项目质量问题频发。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热门点击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