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新三板>>  正文

创业板IPO|西藏多瑞冲刺创业板IPO,公司营收均来源于醋酸钠林格注射液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20-10-12 14:28:01 资本邦 
视频内容
  10月12日,资本邦获悉,西藏多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藏多瑞)的创业板IPO申请已于近日获深交所受理,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西藏多瑞主要从事化学药品制剂及其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自成立以来,公司重点围绕围手术期和急抢救领域进行产品管线布局,目前已成为血浆代用品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

  该公司核心产品醋酸钠林格注射液系通过自主研发而推出的国内首仿药品,临床上主要用于补充体液,调节电解质平衡、纠正酸中毒,临床应用科室包括麻醉科、ICU、急诊科、大外科、烧伤科等。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一季度,西藏多瑞实现营收分别为1.43亿元、3.49亿元、4.49亿元、9,978.90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81.92万元、4,332.66万元、7,170.54万元、2,848.83万元。
    (图片来源:西藏多瑞招股书申报稿)

  该公司选择《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一)项“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作为公司的具体上市标准。

  西藏多瑞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2,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3.94亿元,将用于建设投资年产1600万袋醋酸钠林格注射液(三期)项目、新产品开发项目、西藏总部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学术推广及营销网络扩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西藏多瑞招股书申报稿)

  西藏多瑞系由多瑞有限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多瑞有限成立于2016年12月22日。期间,公司共发生了两次重大资产重组,分别为2017年多瑞有限收购湖北多瑞100%股权、2017年多瑞有限收购嘉诺康80%股权。

  2020年2月17日,多瑞有限召开股东会并通过决议,公司以西藏嘉康、嘉兴秋昱等全部4名股东作为股份公司的发起人,整体变更设立股份公司。

  截至招股书披露日,西藏多瑞实控人为邓勇。邓勇通过持有西藏嘉康64.00%的股份,间接控制公司77.80%的股份;同时,邓勇系西藏清畅执行事务合伙人,通过持有西藏清畅65.125%的财产份额,间接控制公司9.83%的股份。因此,邓勇合计控制西藏多瑞87.63%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西藏多瑞股权结构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西藏多瑞招股书申报稿)

  据悉,西藏多瑞核心产品醋酸钠林格注射液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3,443.05万元、34,833.25万元、44,901.86万元和9,978.90万元,占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4.10%、99.85%、99.91%和100.00%,占比较高,存在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短期内,该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醋酸钠林格注射液的格局仍将持续。

  此次冲刺创业板,西藏多瑞坦言仍存在以下风险:

  1、业务推广合规性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推广费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5.10%、62.41%、61.91%和62.32%,占比整体较高。截至目前,公司建立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合规管理体系,但仍不能排除未来少数市场推广服务商或个别销售员工在药品推广中存在不正当商业行为的可能性,该等不合规行为会影响公司的品牌形象,甚至可能导致公司被监管部门列入不良记录名单而影响公司产品参与药品集中采购招标的资格,进而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2、原料药合作相关的风险

  醋酸钠为发行人醋酸钠林格注射液产品生产所需核心原料,公司拥有醋酸钠的完整知识产权和处置权,由于不具备原料药生产条件,故而采取了与辽宁康博士的如下合作模式:公司负责技术输出和生产指导,辽宁康博士持有醋酸钠的药品注册批件,并根据公司的采购需求组织生产,再独家销售给公司。

  该等合作模式有效保障了发行人核心原料药的供应及时性和质量稳定性,但客观上也带来了合作方违反合作协议、泄露或不正当使用相关生产技术的商业风险。尽管公司已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条款、违约责任条款等对自身利益实施保护,但仍然不能从根本上排除对方的违约可能。因此,公司核心原料药的合作模式存在一定的风险。

  3、政府补助政策变化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取得的计入各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不含税收优惠)金额分别为61.53万元、34.35万元、949.85万元和1,511.80万元,占公司当期利润总额的比重分别为2.31%、0.66%、11.81%和48.14%。若未来公司适用的政府补助政策发生变动,抑或公司不能满足补助政策的要求,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热门点击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