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新三板>>  正文

创始人被限制消费、股权冻结,中盛光电股份终止A股IPO上市辅导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9-10-01 08:36:08 资本邦 
视频内容
  9月30日,资本邦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盛光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的辅导机构,于2017年7月与中盛能源签订了《辅导协议》,并按规定向中国证监局报送了辅导备案文件。

         光大证券称,在辅导期间,我司已按照向贵局报备的辅导计划及实施方案对中盛能源进行了相关的辅导工作。由于中盛能源改变上市计划,经双方友好协商,中盛能源与光大证券决定解除《辅导协议》,终止中盛能源的上市辅导工作。

         中盛光电为老牌光伏企业,位于江苏泰兴市。据官网介绍,中盛光电成立于2005年,是最早专业从事太阳能电站EPC业务的中国公司。目前中盛光电股东为泰通(泰州)工业有限公司和王兴华。

        其中,王兴华是中盛光电的创始人。然而,王兴华已多次遭法院下发限制消费令,较近一次为6月5日永康市人民法院下发的(2019)浙0784执2232号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令显示,限制泰通(泰州)工业有限公司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 王兴华不得实施系列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包括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等。

        2019年6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冻结了王兴华持有的中盛光电15300万元股权和泰通(泰州)工业有限公司持有的中盛光电19988.3485万元股权,执行裁定书文号为(2019)京02民初519号,冻结期限自2019年6月27日至2022年6月26日。

        中盛光电曾尝试登陆资本市场而未果。2018年1月,上市公司嘉泽新能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初步拟定为发行股份购买中盛光电100%股权,并视标的资产的具体需求募集配套资金。根据其后披露的重组方案,嘉泽新能拟向泰通工业等33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中盛光电100%股权,交易作价25亿元,其中现金支付约2.56亿元,股份支付约22.44亿元。但2018年9月,嘉泽新能公告,鉴于标的公司中盛光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被冻结,虽经相关各方努力但仍不能解冻,无法符合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为维护公司及各方的利益,拟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