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王牌投资家 > 正文

张春林:尾盘,这类资金疯狂抢筹!

中金在线王牌投资家 2019-05-28 17:12:5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昨天春林收评《2800点的A股到底值不值得投资?》提示各位:把时间轴拉长,一切问题终将得到较好的解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利空砸下400多点,是给投资者的一次难得的低位分批建仓的机会。面对2800点的A股市场,我们需要像华为任正非一样的淡定、从容、优雅和处变不惊。

  今天大部分时间段内,股指保持相对强势,但午后开始震荡回落,尾盘出现小幅度跳水,上证指数由上涨30余点到一度翻绿,尾盘快速上拉翻红,全天波幅明显。

  有意思的是,今天大盘跳水的时间节点,与北向资金卖出神同步,看图说话:

  尾盘临近收盘,北向资金突然大幅度流入,下午14:50左右流入12.1亿左右,转向流入117亿元,至收盘定格在74.91亿元。

  A股纳入MSCI因子从5%提升至10%,今天收盘后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今天收盘前,追踪MSCI的被动型基金需要完成建仓。

  回顾2018年5月31日A股首次纳入MSCI指数时,据上交所公告,当日外资通过沪股通买入MSCI成分股达112.7亿元,创当年内单日最高,且近20%的资金是在尾盘最后5分钟买入。

  据MSCI官方表示,将指数里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26只中国A股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其中18只为创业板成分股。

  今天尾盘出现直线拉升的,很多来自上述表格当中的标的,MSCI指数基金被动配置部分成份股,使得指数尾盘快速拉升。

  从央行数据来看,截至3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A股市值1.68万亿元,距离同期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1.95万亿元,仅差2621亿元。按此趋势,外资持有A股的市值将很快超过公募基金,外资青睐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医药生物等消费型翠花概念股,以及银行和保险,将随着外资的涌入,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

  近期春林反复强调,2800点附近我们应该坚持越跌越买的策略,从最近相关部门人士表态来看,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心态恢复稳定,不再盲目恐慌。今年比较突出的重点,就是加快发展直接融资和资本市场,使得我们的资本市场有更强的融资能力来支持国民经济的发展。

  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我们不必去猜测下方2800点附近的缺口到底会不会补,我们更需要做的是立足战略,精选个股,越跌越买,逢低布局为主。

  当前的交易策略仍然是“守猪待兔”,其中翠花型金猪股是外资强力买入的重要方向,此类股票稳健致远,特点是涨不停不停涨,表现淡定优雅从容,适合稳健型投资者配置。

  激进型投资者适合配置进攻性更强的高科技品种,近期科技板块中软件、芯片、5G通讯和氢电池概念股轮番活跃,表现抢眼。在下半年科创板即将推出的背景下,预计此类景气周期向上的行业,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