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王牌投资家 > 正文

张春林:这里是伟大企业诞生的温床

中金在线王牌投资家 2019-05-16 17:23:2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今天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回升,上证指数收小阳线,创业板指数收小十字星,两市成交量与昨天基本持平。

  从指数运行态势观察,仍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只是受量能和热点制约,短线上涨并不流畅,5月6日向下跳空缺口2986-3052点之间,构成了短期市场反弹的重要技术阻力区。

  短期市场总体态势是在2800点上方震荡筑底,市场系统风险不大,继续坚持越跌越买策略,由于短期指数预计不会出现类似春节后的单边逼空行情,小幅碎步运行为主,所以此间重点是精选个股。

  今天市场热点由昨天的日用消费转向了稀土、有色金属、轮胎等强周期板块,题材方向种业、大飞机和新材料表现突出,全天涨个股77只。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整体态势健康良好。

  今天稀土板块涨幅排名第一,全天有15只个股涨停,从部分龙头股的涨停强度来看,短线具备一定的延续性,涨幅第二位的是草甘膦板块,涨停四只,其中丰乐种业已百炼成妖,中农立华、丰辉股份、安道麦A等接力涨停。

  昨天表现比较好的港口板块今天跌幅居前,同时通信、半导体和软件等高科技方向的题材表现偏软,处于蓄势状态,但整体上形态未走坏,近期仍有反复活跃的较大概率。

  目前建议投资者优化持仓组合,其中一部分配置翠花型消费白马蓝筹股,作为组合当中的定海神针和压舱石,此类标的稳健致远,震荡上行,继续看好医药、日用品消费等翠花概念板块。

  另一部分仓位,可以配置一些高弹性的科技股和热门股,科技股方向包括通信、新能源汽车板块,明天是世界电信日,今年的主题是:缩小标准化差距。当前5G是全球通信业最大的热点。

  5G时代,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欧洲等地区和国家的5G标准争夺战异常激烈。得益于信息通信产业的积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全球通信标准制定过程中日益发挥着主导性的引领作用。经历了“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的过程,中国在5G时代成为主导全球通信不可忽视的力量。

  国信证券研究认为:5G是下一轮科技革命的制高点:3G(通信)+智能手机(电子)驱动了移动互联网科技浪潮,并逐步向上传导到应用(手游等)、内容(规频等)端。5G是下一轮信息科技革命的制高点,将催生万物互联,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5G物联网,全新的生产生活方式或将到来,将是伟大企业诞生的温床。

  5G建设将是一个长期过程,至少需要6-7年时间,预计2019-2020年启动、2021-

  2023年进入高峰,2024-2025年逐渐成熟;2019年仍处于炒预期阶段,大部分公司看不到5G带来的业绩,不建议短期盲目追高,5G仍是TMT行业最热门的投资方向,可适当逢低布局各个细分领域龙头股。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