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王牌投资家 > 正文

张春林:中阳线能否启动第二轮大升势?

中金在线王牌投资家 2019-05-15 17:33:0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前期春林在3150点上方提示越涨越卖,越涨越抛,近期提示在2900点以内越跌越买,但在网上依然有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认为春哥马后炮。

  他们要求我精准地提示3288.45点是最高点,2838.38点是调整低点,然后在最精确的时间和价格上提示何进买入,何时卖出。

  但是,春林我既没学过周易,也不懂易经,臣妾做不到啊……

  前几天市场下破2900点时,很多投资者提醒春哥,要重视消息面的变化,此次非同小可。我昨天回复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没什么大不了,坚定近期策略,2900点以内越跌越买,分批布局!

  今天市场上涨之后,昨天的空头将消息面的不确定性抛到了九霄云外,在他们的眼里,牛市和熊市的周期都很短暂,春节之后到现在经历了2440点到3288点的大牛市,又经历了3288点到2838点的大熊市。

  如果投资情绪随K线起舞,则很容易被K线牵着鼻子走。我们要做情绪的主人,而不是做情绪的奴隶。

  消息面一波三折,我们基本可以淡化其影响,更多立足于当前市场的内在的运行趋势。昨天我们重点分析了2800点附近的战略意义,其重要性高于3000点,年线、半年线和缺口,均对股指形成强大支撑。

  经过近期的回调确认之后,此处支撑进一步夯实,短期之内很难再下破。今天指数收中阳线,上证指数上涨1.91%,成交2262亿元,较前两天成交放大了约10%,略嫌不足,所以短线市场回升,不可能像春节之后那样,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拉升,大概率是震荡盘升为主。

  这种运行态势,为目前仍然轻仓的投资者提供了低吸的机会,短线指数回落到2900点附近或以内,仍是低吸机会。明天观察市场能否进一步补量,稳稳地站上小平台颈线2950点,一旦实现这个小目标,则有望向上挑战3000-3050点区域,回补5月6日缺口3052-2986点,深入此区域之后,上档压力就会相对沉重。

  从稍大的趋势来看,指数其实就是构筑箱体震荡筑底,市场本月下旬波动区间很可能就在2838-3050点之间,波段交易者可以采取网格交易模型,低吸高抛。

  今天市场回升,翠花股表现十分强劲,其中代表大翠花的上证50指数上涨2.16%,稍弱于创业板指数,却强于上证指数,说明市场回升,业绩型价值型翠花股,仍是中流砥柱定海神针。

  整体来看,虽然近期市场出现康美、康得新这类伪白马股,但整体上白马龙头翠花股的风险,要远远小于题材概念股,近期ST股大面积跌停,暂停上市股数量快速扩容,说明未来价值投资才是王道,脱离基本面的纯投机性炒作,只能一时很难长久。

  临近519行情20周年纪念日,科技股近期或有所表现,春哥长期看好5G通信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这两大行业天花板高,政策扶持力度大,未来发展空间不可低估,投资者可以业绩为基础,成长为导向,重点关注其中具备高技术“护城河”的优质龙头公司,它们有望成为高科技领域的翠花股。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