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你还在吐槽金拱门?有人因为它1小时爆赚15000元!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3 11:35:12
音频内容
  你还在吐槽金拱门?有人因为它1小时爆赚15000元!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这两天,身边小伙伴和微博段子手讨论最多的应该要属“金拱门”了!就在25日传出消息,麦当劳中国公司把自己的名字更换为“金拱门”了,刚看到这个消息时,筱媛我想都没想,就觉得肯定是假的,就像听到肯德基把自己名字改成“开封菜”一样。

  直到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查询,和麦当劳官博自己发的消息,才知道这并不是一个笑话,麦当劳确确实实改名了!

  “金拱门”这个名字可以说非常接地气了,还有一种乡镇企业的气息扑面而来。很多吃货就纳闷了:无缘无故地,为什么要改名呢?这直接原因要追溯到麦当劳中国20年特许经营权的出售,也就是与中信及凯雷的战略合作。2016年,麦当劳频频传出对外出售中国业务的消息。这一度引发多家企业参与竞购。今年1月,中信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其与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新公司将成为麦当劳未来20年在内地和香港的主特许经营商。

  事实上,“金拱门”这个名字来自麦当劳Logo英文名称Golden Arches的直接翻译,这个Logo地球人几乎都知道,就是麦当劳店面外观那有着两个大大的金色抛物线结构的视觉形象。到1960年代,麦当劳店面几乎都抛弃了两架大拱门的建筑设计,但麦当劳公司把这两个拱门合在了一起,作为新的品牌标志保留下来。

  大家也不必担心,明天走到街上麦当劳还是那个麦当劳,品牌名称和产品都不会改变,只是运营公司换了个暂时让你无法接受的名字。也不会有“金拱门薯条”或者“金拱门巨无霸”出现的……

  但是,当你还在看热闹的时候,有商业头脑的小伙伴已经用“金拱门”在1小时内赚了15000!

  这位小伙伴看到麦当劳改名的消息,第一反应就是金拱门域名买了吗?于是就去网上进行搜索,得知域名价格9800块,考虑了5分钟就果断下手了!7点半下的单,当晚9点就以25000块转手卖掉,赚了15000元差价。不得不佩服域名投资人的卓越远见和投资眼光。而且一夜之间,不论是国别域名还是新顶级域名,有关“金拱门”的域名瞬间被注册一空!真是米农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啊!

  但是域名投资这件事,筱媛提醒大家风险非常大,不懂的千万不要尝试!如果一定要买,就买.com的,而且买域名其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价值,唯一的盈利就是等有人接盘,赚其中的差价。

  上面提到的这位赚了15000元的投资者也说了,买域名的时候自己心里是这么想的:麦当劳在中国几十年的品牌,绝对不会再改一个新的品牌名,麦当劳没注册这个域名,说明他们根本不重视,所以这个域名麦当劳不可能接盘,所以这是个击鼓传花的事情。击鼓传花靠什么?1是人数,2就是价格,当发现朋友圈开始铺天盖地的刷麦当劳改名的时候,他预估这个新闻的传播量级最少应该在千万以上,而且麦当劳的知名度这么高,买域名成本才1万,觉得有人接盘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往坏的方面想,如果没人买,10000块也不多,这个风险还是可以承担的。

  当然,错过“金拱门”的朋友也不要有所失落!如果大家对域名感兴趣,可以先做做研究,关注一下肯德基、星巴克啊之类的品牌,说不定会有所收获哟!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间奏)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平台搜索“理财学媛”,收听我们的节目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