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玩游戏也不简单!来谈谈王者荣耀中学到的几个理财技巧!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3 11:31:52
音频内容
  玩游戏也不简单!来谈谈王者荣耀中学到的几个理财技巧!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提起王者荣耀,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无论何时何地,总能看到有人捧着手机在玩这个游戏。在这个风靡全民的游戏中,有些人是等级最低的“倔强青铜”,而有些人则是令人膜拜的“最强王者”。同样是玩游戏,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于是,筱媛我前些天就请教了一个“最强王者”的朋友,看看能不能偷师学几招,听完大神的这些建议啊,我发现其实玩游戏和投资理财也是有异曲同工之处喔!

  首先,是什么驱动我们去玩游戏呢?相信大部分人是为了消遣、找寻兴趣点,有时候到了很高的等级还会有些许成就感。那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理财呢?学理财可能谈不上什么兴趣,是我们不想陷入财务困境,不想为钱的事情而过度烦恼,甚至于我们还要通过理财来实现更加自由的人生,而恰巧这个就是我们学习理财的驱动力。

  其次,玩游戏和理财都要掌握基本的原理和规则。玩农药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这款游戏的本质其实是个推塔游戏,不是比哪一方杀掉的英雄更多,所以在挑选英雄的时候,尽可能选择推塔速度快的。而说到理财上面,什么是理财?什么是财务自由?正因为一开始就没有正确掌握这些基本原理和规则,很多人越是理财,财富反而会变少。

  第三,就是要集中优势资源。像王者荣耀里有很多类型的英雄,比如射手、法师、刺客、坦克等等,每个人擅长玩的英雄类型是不同的,所以玩得好的朋友一般会有2、3个比较擅长的英雄,靠着这几个英雄上分。而游戏中不同类型的英雄就相当于理财中的多个领域,比如股票、基金、黄金、期货等等,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集中资金和时间在一些更适合自己的领域。比方说,基金就非常适合理财人,它的投资门槛低,风险也比较分散,而且还可以用基金投资组合来快速建立自己的全球资产配置。

  除此之外,相信很多玩游戏的朋友都会去看一些高手的教学视频来取经,学理财也是一样,要向专业的理财规划师学习,在学习的时候还必须要思考:高手为什么要这样操作,有没有更好的操作方法等等,同时还要亲自动手操作。只有经过自己的深入思考加上实际操作,才能将外部的知识转化为自身的能力。

  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反复操练、持续改进。玩农药越是往上走,操作手法就变得越来越重要。拿理财来说,很多时候,道理大家都懂,但大多数人却还是理不好财,原因就在于,理财是一门技能,必须要反复操练。比方说,“低位买进、高位卖出”这种简单的道理,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良好的投资心态往往是在起起伏伏的市场波动当中磨炼出来的。

  但游戏当中的“反复操练”仅仅只是不停的玩游戏吗?当然不是啦。最近很流行一个词,叫“刻意练习”,它要求每一次的练习都要集中全部的精力,练习前要有计划,练习后还要回顾和总结,不断找到可以改进的地方,这才是反复操练的标准。

  看完这期的节目,一些王者荣耀玩得好的小伙伴也可以总结梳理下经验,开始走上理财之路啦!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间奏)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平台搜索“理财学媛”,收听我们的节目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