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捂紧你的钱包:千万别找这四类人进行理财咨询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3 11:17:35
音频内容
  捂紧你的钱包:千万别找这四类人进行理财咨询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相信现在很多朋友在制定个人理财计划的时候,都习惯性地询问身边的人,所谓包治百病的“万事通”,我们应该都碰到过,这个人有可能是你的亲朋好友,他可以只听你车里卡嗒卡嗒的噪音就知道你的车子出了什么毛病。但是,你想过没有,他丰富的经历可能并不适用于你的理财计划。

  那些自称为财务顾问的人总是很热心地建议你如何理财,有的甚至会插手你的理财计划。然而,这类“热心人”唯独少了给你提建议的一张资格证书。不请自来的或不专业的理财建议也许看起来没什么坏处,但如果盲从这类建议,你可能就会入坑了。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建议,为了你的钱包安全,以下这四类业余理财顾问,你可得悠着点了!

  第一类就是你的同事或者亲密朋友。其实对大部分上班族来说,跟同事呆在一起的时间,也许比和你的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长。如果你在一家公司工作了很多年,他们可能知道你挣多少钱,了解你所在公司的财务状况,但他们可能不完全知道你的人生目标、家庭财务现状等。

  倾听同事和朋友的想法没有错,也许他们中有人最近的经历和你类似,你可以尝试请专业人士来权衡他们的建议,以确保这些建议更加适合你。

  第二类就是你的亲人。也许有些朋友会觉得纳闷,家人亲人不是最了解自己的吗?然而从某种意义上说,正因为你们的关系太过亲密,一些专业的理财规划师与你的理财计划没有直接的个人利益相关,他们给出的理财建议更加客观,而家庭成员就几乎很难具备这种客观性。

  第三类就是比你更有钱的人。其实有钱人也很容易跟其他人一样做出错误的财务决定,只是在投资失败的时候,他们更有失败的本钱。大部分人会通过一个人的收入、家庭、着装、车型或者生活方式来判断这个人财务是否成功。但一定不要以为比你有钱的人就比你会理财。

  最后一种就是卖理财产品的人。这就很好理解了,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嘛,谁会说自己卖的理财产品收益不好呢!一家在线金融理财服务平台就做过相关的调查,调查结果表明46%的美国人认为,可以通过法律迫使理财顾问按照客户的标准和要求谨慎行事。然而,销售的佣金创造了一种利益冲突,在这种利益冲突中,某些金融专业人士可能会建议你买超过你投资底线的理财产品,而自己从中谋利。

  那么,到底怎么样才能找到一个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的理财咨询师呢?

  一位国际金融理财师建议人们可以上领英网站,还有一些理财师所在的公司官网去寻找。有国际金融理财师资格证的人可以成为你的选择。理论上说,国际金融理财师们必须维护客户的利益,而且他们都通过了考试和背景调查,也有丰富的从业经验。

  但也要注意的是,不是有一张国际金融理财师证书就万事大吉了。例如,你可能会发现某位国际金融理财师在你的意向投资领域其实是个新手,所以说做好背景调查是很重要的事。当然,制定理财计划是个比较漫长的过程,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王道。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间奏)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平台搜索“理财学媛”,收听我们的节目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