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国庆长假后如何让钱包快速鼓起来?看看这些理财机会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3 11:08:19
音频内容
  国庆长假后如何让钱包快速鼓起来?看看这些理财机会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老王,我看你十一长假一回来就愁眉苦脸的,怎么回事啊?节后忧郁症呐?

  老王:哎别提了,比节后忧郁症更惨!光是这8天就有3个朋友结婚,礼金给完工资就没了一大半,再加上各种同学聚会、家庭聚餐!哎我的钱包已经瘪了!

  你别太难过啊!像你这样过完十一就穷得叮当响的朋友比比皆是,比如出去旅游的,回家探亲的,还有就是被红色炸弹砸中的!看看自己的银行卡余额和信用卡账单,我相信你就会“迫不及待”地回来工作了!

  老王:我现在算是深刻认识到,如果不想在节后吃土,不光要努力工作还要趁早做好理财规划啊!

  老王你现在意识到还不晚,其实国庆节之后的投资理财市场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老王:那筱媛老师赶紧给我指条明路啊,我可不想继续吃土了!

  首先啊,我们看看股市,黄金周期间海外股市利好扎堆,港股的恒生指数创下十年新高,美国三大股指的道琼斯、纳斯达克指和标准普尔指数均创历史新高,另外欧洲和亚太市场也是一片繁荣景象。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在国庆节后上涨概率较大,过去十年中,国庆节后的一周有9次上涨,仅1次下跌。10月9日是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表现不俗,单日涨幅为0.76%。

  老王:这么说来,我得去关注一下股市了,有没有什么投资介绍啊?

  我觉得啊,目前市场普遍对四季度股市行情比较乐观,可以重点关注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等新兴成长领域。

  老王:除了股市,我一个爱好理财的朋友还说今年倒数第二期国债在10月10日发行了,还建议我去看看呢!

  国债当然也是一个方向啦!国债的优势在于,安全程度最高,且利率和灵活性要高于定期存款,目前三年期利率为3.9%,五年期利率为4.22%。持有半年以上可以靠档计息,当然要扣除千分之一的手续费,所以还是长期持有划算。虽然利率比不上银行理财、灵活性比不上货币基金,但是重在稳健,适合老年人群及风险厌恶人群。

  老王:弱弱地问一句,国债要怎么购买啊?

  国债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一般来说,大银行国债的销售情况比较好,额度很快就售完了,有时还要排队,建议大家可以去一些当地的城商行购买,额度比较宽松。

  老王:那货币基金呢?我看上半年余额宝收益率持续上涨,一举突破4%大关,然而7月初之后开始连续下滑,如今七日年化收益率跌至3.92%附近,许多投资者就好奇货币基金未来收益还会继续下降吗?

  要说货币基金,那算是目前最好的零钱理财方式,方便随时支取,是年轻人不可或缺的理财方式之一。对于收益率是否会继续下滑,融360理财分析师提出了观点称,货币政策的基调是稳健偏中性,货币基金下行空间已经不大,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3.8%的概率较低,而且在年底还有可能迎来反弹机会,所以投资者不必太过担心。

  老王:相信收听我们节目的朋友们很多都是理财小白,而前段时间银行误导欺骗投资者、理财飞单的现象频频发生,有什么方法可以防范于未然吗?

  那大家可以庆幸了,根据银监会规定,10月20日起,所有的银行在售卖理财产品的时候必须进行录音录像,既包括自营的理财产品,又包括代销的基金、保险等理财产品,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后大家购买理财产品,通过调取录像就可以明确责任,银行欺骗投资者的行为将会受到很大约束,理财飞单的现象也将大幅减少!

  老王:那最好了,这样就有保障咯!

  是的,所以理财小白都可以动起来做好理财规划!早日告别吃土、告别节后忧郁症啊!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间奏)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平台搜索“理财学媛”,收听我们的节目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