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骗婚、勒索、自杀……婚恋相亲网站乱象何解?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3 10:56:17
音频内容
  0915 骗婚、勒索、自杀……婚恋相亲网站乱象何解?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老王:前几天我看到一个新闻,说是日本考虑征收“单身税”,哎我说单身已经够惨了,还要比其他人多交税,这个世界能不能对单身狗有点爱心!

  老王你说的这个“单身税”只是当地相关组织提出的一个议题,征不征收八字还没一撇呢!不过说到单身,我国单身人口现在已经是突破2亿了!而且还有不断上升的趋势!

  老王:我说怎么最近相亲节目、婚恋网站越来越多了呢!

  说到婚恋网站,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被骗婚自杀的新闻,你有关注吗?

  老王:当然有啦,说是苏享茂和前妻是通过世纪佳缘网站认识的,结婚一个月就离了,乖乖这个速度真是惊人!

  我更震惊的是女方提出的那些金钱索要,除了海南的一套房产,还要1000万的精神损失费,而且要在120天内付清,否则一天利息10万,这种霸王协议,我也是闻所未闻!

  老王:不过据了解,苏享茂和前妻认识后,为了满足女方的要求,一直不断投入大笔金钱!豪车特斯拉、各种奢侈品都不在话下,还包括每个月几万块的消费花销。我就奇怪了,像苏享茂这种年纪不大创业有成的青年,怎么这么容易陷入这种情感全套呢?

  是啊,而且还有很多人把他前妻翟欣欣和马蓉相提并论,但看完这个案例后我觉得,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情感婚姻争执,而是赤裸裸的用金钱置换感情并被欺骗。网友从阅读苏享茂的推特和聊天记录后发现,从苏享茂的字里行间,看到的是一个基于出身、外形、性格等原因,自我认知极低的男性。

  老王:朋友印象中的苏享茂是“吃饭不讲究,穿衣不讲究,不抽不喝,为人单纯憨厚,一心钻研技术”的宅男形象,自我认知极低?这怎么说?

  因为从两人的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出,苏享茂在这一段关系中始终处于心理上的被动和弱势。认为自己除了钱,处处不如对方,所以只能用钱来弥补其他方面的不足。而且当翟欣欣提出荒谬的赔偿理由时,他也丝毫没有反驳。这里可以看出,苏享茂已经完全丧失了自主性和判断性!

  老王:哎没想到一个大好青年,就这样败倒在这个骗婚的圈套中无法自拔。

  要说是骗婚,其实不太准确,因为两人都是利用真实身份和证件进行合法登记结婚的。但翟欣欣是抓住苏享茂偷漏税行为以及WePhone涉嫌非法经营来索要钱财,是罪还是无罪,还是要看法律上的定夺了。

  老王:不过话说回来,两人是因为世纪佳缘网站介绍相识的,在这场悲剧的背后,这家老牌婚恋网站到底在扮演什么角色呢?

  这已经不是世纪佳缘第一次惹上麻烦了,但对于这家国内最大的婚恋网站来说,这次它的红娘角色被外界认为更像是“帮凶”。

  老王:最近看到的新闻,很多都报道说世纪佳缘网站上认证有漏洞,说是界定为“高端人士”的用户,其实就是谁交的会费多谁就是高端成功人士。

  这个的确如此,据一位世纪佳缘的会员表示,世纪佳缘的一对一红娘业务比传统婚恋公司收费更高,而且世纪佳缘无法对一些信息进行查证:如婚姻状况、实际收入水平等,在这方面世纪佳缘往往要求会员自证,同时通过在网站上标注“风险提示”等方法来规避风险。

  老王:这就是纯属甩锅行为了,在此次苏享茂事件中,如果世纪佳缘“帮凶”的角色最终被盖棺定论,那么信息不透明或者说欺诈肯定是其中最关键的因素。

  婚恋大事,双方信息越多,越透明,越有利于了解对方,这是建立良好感情和婚姻的重要条件。而在今天说的苏享茂事件中,除了双方互相了解,还要正确认识自己,提高自我估值。夫妻双方应该在平等的地位上进行交流,这才有助于婚姻关系的维系。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