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月收入1万到2万元 “孩奴+房奴”家庭如何理财?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3 10:45:10
音频内容
  月收入1万到2万元 “孩奴+房奴”家庭如何理财?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诶这转眼间,2017年就过了三分二了,眼看90后啊也要30岁咯!

  老王:可不是,我一哥们前两年结婚,最近家里刚添了一个小宝宝,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

  要说到了30岁,谈论的话题总是离不开“房子、孩子和票子”。

  老王:这你是说对了,我那哥们有了孩子后,就开始发愁了!

  有了孩子不是喜事吗?怎么发愁呢?

  老王:他们夫妻俩不想亏待孩子,想说不能再这么在上海漂着,得买房子吧!于是双方父母帮着出资在上海的郊区买了套60平米的房子,付完首付,房贷由夫妻俩来承担,每月的月供为3700元左右。

  这么说来,再加上未满一周岁的孩子,每月各类婴儿用品更是一笔巨大的费用,如果之后开始上学,那又得多一笔不小的开支了!诶老王,你朋友夫妻俩的收入大概怎样啊?

  老王:我那哥们是从事空调销售方面的外贸生意,妻子有一家自己经营的网店,在为客户定制饰品的同时,在家照料孩子。收入不算稳定,好的时候两个人每月有2万元的收入,差的时候只有1万元左右!

  那收入不稳定是个问题,再加上房贷和孩子抚养费上巨大的支出,存款金额与理想目标可能会有一定的差距。

  老王:是啊,不过好在父母资助了一点钱,再加上夫妻俩平时的存款,大概有几十万吧!但他们还想等稳定下来后买车呢。这不,前几天来问我该怎么做家庭理财,筱媛老师,像这样的房奴+孩奴,理财方面你有何高见?

  嗯我觉得吧,像这样的年轻父母对投资市场可能经验不多,首先要做的,就是针对资产配置进行调整。一般将流动资产2%作为紧急备用金,购买货币基金或宝宝类产品,以备不时之需。剩余资金可配置理财产品,预计收益在5%左右,作为中期投资,在享受较高收益的同时用于满足养育子女的高品质支出。

  老王:嗯有道理,不过我看缺乏投资时间、经验和技巧的朋友,则不如采取稳健投资的策略,来保障本金的安全。

  是的,这其次啊,如果夫妻双方收入是家庭的重要经济来源,为了规避风险,夫妻俩可以配置200万元的保险,包含人身寿险、意外保障险、重大疾病保险。为了对家庭负责,对孩子负责,人身寿险保额约为100万元。同时,建议增配个人意外险和重疾险。预估保险费用在现有支出上增加7500元左右。

  老王:保险这一项策略也是不可少的,现如今的环境问题、生活压力等等都加剧了重大疾病的患病率,医疗费用也是特别昂贵,重大疾病保险可以将此类事件对家庭的影响降到最低。

  这最后啊,一些年轻家庭对生活质量要求较高,难免会遭遇“钱不够用”的情况。但夫妻二人还年轻,未来的收入必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因此,当感到当下经济压力过大时,不必过于担心,可适当借债。比如可以贷得30万~50万元资金,完成新房装修,将手中资金盘活,避免入不敷出。

  老王:像这样年轻的小家庭,存款不是很多,这边要供房供车养孩子,那边要赡养父母,那压力不是一般地大!

  对啊,这时候会理财的朋友们就能缓解一点经济上的烦恼啦!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间奏)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平台搜索“理财学媛”,收听我们的节目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