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市场惨淡无比,我们的钱到底应该放在哪?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3 09:45:05
音频内容
  理财市场惨淡无比,我们的钱到底应该放在哪?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老王:筱媛老师,听说ICO已经被定性为非法公开融资行为,被立即叫停啦?

  可不是,许多人一夜暴富的美梦恐怕要破灭了,而且ICO叫停后,整个代币圈开始震荡,比特币、莱特币等数字货币也受到了影响。

  老王:看看之前暴涨的比特币,也从28000元一度跌破23000元。

  是啊,网贷平台最近也不太平,北京、上海、杭州、大连等地部分网贷平台先后收到通知,要求控制业务规模增长,存量违规业务逐步降至零,不得新增违规业务。

  老王:哎,那我难道只能把钱投余额宝吗?每天只有那几毛钱的利息!

  你别决定太早,余额宝最近也是受到了多重打击!一个是证监会发布相关规定,其中有多条针对货币基金。比如说“同一基金管理人所管理采用摊余成本法进行核算的货币市场基金的月末资产净值合计,不得超过该基金管理人风险准备金月末余额的200 倍。”

  老王:这有点把我绕晕了,是什么意思呢?

  也就是说,目前余额宝的资金规模为14318.05亿元,那么天弘基金要为余额宝准的风险备用金不得少于71.59亿!举几个例子,招商银行朝朝盈目前的规模是70.19亿元;京东小金库(嘉实活钱宝)目前规模是42.15亿元;余额宝的比它们都多!以天弘基金目前的状况,要想满足规定,那确实是难上加难!而且,最近微信不是也要推出“零钱通”来和余额宝抢生意了嘛!

  老王:前些天还有朋友问我有一笔闲钱该怎么投资,看看现在网上理财如此惨淡,我们到底该把钱投到哪儿呢?

  在我看来,理财投资虽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在不同时点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才是最高境界。银行理财,作为最安全的理财产品之一,有银行背书,如今市场这么复杂,可以试试银行理财!

  老王:银行理财多种多样,怎样买到收益高并且安全可靠的理财产品呢?

  首先,肯定要比较不同银行之间的理财收益。一般情况下,城商行、股份制银行的理财收益要好于国有银行,我们可以挑选出收益比较靠谱的几家银行,然后再从里面进行对比、挑选。

  老王:我在银行见到过预期最高收益很高的理财产品,能达到8%甚至10%以上。这靠谱吗?

  这里要提醒大家,这种预期最高收益多数情况下是拿不到的。我们一般只能拿到比较低的收益率,甚至是0。这种理财大多是结构性的,除非大家对这类产品已经研究得很透彻,不然不要轻易购买。

  老王:那要怎么分辨结构性理财呢?

  这个非常简单,产品说明书中出现“股票”、“指数”、“汇率”、“利率”等字眼,一般就是结构性理财啦。当风险等级达到3级甚至3级以上时,投资者就需要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如果你想要稳定的收益,那就不要考虑风险等级较高的理财产品。

  老王:你看还有不到一个月,国庆就要来了,一些节假日专属的理财产品能不能投呢?

  这倒是个机会,部门银行针对节假日发行的理财收益也会比较高,想买银行理财的,要抓住这个时间点,但也要注意募集期的长短。因为理财产品一般在节后计息,募集期太长会造成资金站岗问题;另外,这类产品不是什么时候都有,可遇不可求啊。

  老王:听你这么说,那我得去做做功课,了解一下银行理财了!

  去吧去吧,我看你老把钱放余额宝里多没意思呀!但老王你也得注意高收益就代表了高风险啊!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间奏)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平台搜索“理财学媛”,收听我们的节目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