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卖煎饼月入3万 攒下7套房!学历真的不重要吗?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3 09:43:16
音频内容
  卖煎饼月入3万 攒下7套房!学历真的不重要吗?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老王你看啊,毕业季过去了,又有一大批应届毕业生出来找工作了!老王你那时候出来找工作有什么要求吗?

  老王:我那时候啊,想的就是毕业出来后能找到工作就不错了!对薪水那些都没敢挑剔!

  那你现在觉得大学毕业出来,得多少工资才能养活自己呢?

  老王:至少也得3000多吧,如果到外地工作,还得租房子,那压力就更大了!

  我这几天看到个新闻,说是北京一位摊煎饼的大妈月入3万,浙江一位卖烧饼的师傅最多时候名下拥有7套房,这消息一传开,网友都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刺激!

  老王:这...我也受到了巨大打击,这工资是我的多少倍啊!看来各个都是隐形富豪!

  可不是,所以啊在网上关于“学历是否重要”的话题再次引起了热议,很多网友都认为读了这么多年书,还不如早点出来摊煎饼!

  老王:这个问题我也纠结过,高学历到底能不能带来高工资呢?

  这个得用数据说话,据统计啊,作为人均月薪最高的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硕士以上学历的员工人数占比也位居行业中TOP3!在人均月薪TOP10的上市公司中,有4家来自非银金融,其中,渤海金控和安信信托人均月薪达10万元以上,渤海金控更是高达19.55万元!

  老王:数据总是不会骗人,在这些硕士博士扎堆的行业,人均工资肯定也是数一数二的。我觉得啊,一些鼓吹学历无用论的人,还是存在一些误区!

  哟,老王,说说你的立场呗!

  老王:虽然说卖煎饼的大爷大妈月薪都可以高达3万,但人家赚的都是辛苦钱,每天起早贪黑的,要是让我天天凌晨起来准备食材,我可受不了,还是得乖乖回去上班,这也算是体力劳动者和脑力劳动者的差别吧!

  老王你说对了一点,还有就是有这样想法的人陷入了一种谬论,叫做“幸存者偏差”,他们只看到经过某种筛选而产生的结果,没有意识到筛选的过程和被筛选掉的关键信息!说是卖煎饼可以发家致富,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这么幸运,绝大部分的人还是顶着烈日工作,蜗居在城中村里。

  老王:我还经常听到身边的人拿比尔盖茨和扎克伯格来举例,说什么辍学了也可以成功,一个是世界首富,一个创建脸书改变世界,怎么能和这些领域内的牛人比呢!

  而且也不看看这些大神是从哪里辍学的,是哈佛啊朋友们!再说了,他们选择辍学是因为相较于学历,手头正在研发的程序和软件更迫切,也就是说,人家在学生期间已经在进行前所未有的创造了。比尔盖茨还说过“拿到学位更容易确保你在今后取得成功,更有可能找到有收获的工作,拿到更高的工资!”

  老王:但还有一类人坚持的观点是经历比学历更重要,进入了职场就一切归零,你的工作经历、能力、情商,比你的学历重要多了!筱媛老师,这你怎么看呀?

  这个说法也有道理,但前提是你进入的是一个好的职场,比如世界500强企业,如果有幸进入其中,那学历因素的确不那么重要了。但在筛选简历的时候,学历又成为了一个关键要素,如果一份北大清华的简历和一份普通高校简历放你面前,你会更倾向哪个?虽然这种情况很残酷啊,但的确是事实啊!

  老王:聊到这,可能一些听众朋友就会说看学历简直是对学生的歧视嘛,虽然我们学校不出名,但我们依然勤恳努力啊!

  嗯...但是你要想啊,如果一个HR准备招聘5名员工,有100人投简历,那就意味着要筛掉95份简历。的确,以学历论人才可能会错过一部分人才,但是以学历选,可能算是最不坏的选择,也是效率最高的选择了,不然HR都得累死啦!

  老王:总而言之,读书很重要,学历也很重要!

  恩是的,有个好学历是为了出发时更容易些,也不一定能笑到最后,人生的路怎么走,还是得靠自己努力啊!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间奏)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平台搜索“理财学媛”,收听我们的节目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