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开学在即,家长注意!“班主任”一条短信就可能让你倾家荡产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3 09:42:01
音频内容
  开学在即,家长注意!“班主任”一条短信就可能让你倾家荡产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老王:筱媛呐,今天早上上班可堵死我咯,害我差点迟到!

  怎么啦?是你自己早上睡过头了吧!

  老王:你看看,今天可是9月1号啊!学生时代的灾难日,开学了路上能不堵吗!

  哎学生开学,最愁的可是家长哟,要一起准备课本、学习计划什么的,比平时上班还让人头疼!

  老王:想想刚开学,班主任都会找家长布置一些学习任务,乖乖,那时候最怕班主任跟我爸妈告状了!

  说到班主任找父母啊,现在如果收到班主任的短信,那可要悠着点了!

  老王:怎么说?这还能有诈?

  你可别忘了,现在的电信诈骗可是无孔不入,冒充你的班主任给父母发短信,那是小菜一碟了!

  老王:收听我们节目的很多都是家长朋友吧,筱媛老师,这你得好好说说!

  就说最近啊,温州的十几位家长收到了小孩班主任的短信,内容大概是“某某同学的家长,我是您孩子的班主任,请点击查看下学期开学所需要提交的资料。”然后下面附上了一行链接。

  老王:我大概明白了,罪魁祸首就是这串链接。

  诶 是的,但是很多家长看到是自己孩子的名字,就没多想点击了链接,后果可想而知,手机中木马病毒了,绑定的银行卡也就被盗空了!

  老王:但是据我所知,很多班主任给家长发短信通知都会通过某个app或者平台,像什么校讯通、和校园啦,这些也会成为骗子迷惑人的手段吧!

  这个也是其中一个诈骗手法,前不久一位家长就收到校讯通的升级提示短信,说是要下载最新版的app才能收到孩子学习的相关信息,本来就有用这个软件的肯定就信以为真,随手点击链接下载了,然后手机突然死机。再次打开手机时竟然收到100多笔消费短信,银行卡里总共被盗刷了14.2万元。

  老王:这也难怪,家长看到跟自己孩子有关的消息,以为是学校发来的,总是比较紧张,再加上对电信诈骗比较疏忽,就更容易上当了。

  所以,家长朋友们就要更加注意这些带有链接的短信了,一旦点入那个链接,就会导致手机感染木马,在一些型号的手机中,点击这样的链接,病毒将会自动获取系统最高权限,获得手机内存储的各种数据资料,并继续扩散,银行卡也会因此被莫名盗刷。

  老王:不光是链接,我还看到过直接把银行卡号发给家长,让家长转学费的。

  这...也太直白了吧!我还知道一种是以减免学杂费为诱饵,提供电话号码,让家长拨打电话了解情况的。我想这种应该是在电话里指挥家长在柜员机上操作“退费”,最后反而把家长卡里的钱扣走了。

  老王:不得不说这些骗子真会找时机,开学这阵子家长对孩子的事特别上心,警惕性也就降低了。

  所以,筱媛要提醒一下各位家长,不管收到什么短信,有链接的千万不要点,还有那些提供银行卡号和电话号码的,不要轻易相信。你看现在大家不是都有拉学生家长微信群么,有什么疑问群里问问其他家长,就什么都明白了。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间奏)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平台搜索“理财学媛”,收听我们的节目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