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才华如何变成银子? 解密郭敬明背后的影视商业帝国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3 09:38:22
音频内容
  才华如何变成银子? 解密郭敬明背后的影视商业帝国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老王,你最近刷微博,有没有看到什么新鲜事儿,跟我说说呗!

  老王:我最近一直在关注热搜上郭敬明和旗下作家李枫那件事,双方各执一词,闹得不可开交啊!

  这件事最近也是闹得沸沸扬扬,不过你就别八卦这个了,郭敬明现在可不止是作家,是个妥妥的商人。

  老王:我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青春文学作家,还有前几年上映的几部被吐槽的电影上。

  咳咳,那我今天就给你好好说说!要扒郭敬明的家底,还得从畅销书作家开始。从新概念作文获奖后,郭敬明在2007年、2008年、2011年,就分别以1100万、1300万、2450万元的版税收入在当年排行榜上位居第一。

  老王:我记得那时候他还有搞个叫《最小说》的文学杂志,学生时代可以算是人手一本了。

  我当时也挺喜欢看的,这本杂志是郭敬明在2010年创办的最世文化旗下的,除此之外,还有《最漫画》、《文艺风尚》、《文艺风赏》等等期刊,一度比全国传统文学期刊全部发行量加在一起还多。还有几位爆红的畅销书作家,像安东尼、迪安、落落等都被他签下了。

  老王:他最近应该已经不出新书了吧,都开始转战电影圈了!

  郭敬明近几年进入大家视野的作品几乎都是自己导演的电影,这也不奇怪啦。靠之前出的一些畅销书,已经积累了强大的粉丝群体,再加上作品的IP热度高,他的小说几乎被翻拍了个遍。

  老王:是啊,像《小时代》系列,有电影又有电视剧,电影也是一系列几部出,票房都捞了一大笔。

  的确,光《小时代》的版权就已经卖了几千万,到2015年,《小时代》系列4部总票房超过20亿,虽然被评价为“烂片”,但集齐了各路小鲜肉小花旦出演,票房居高不下,甚至开创了粉丝电影的新流派。

  老王:我记得还有个《爵迹》,像范冰冰、吴亦凡、杨幂这些热度超高的明星都上了,这部片票房怎么样啊?

  据我了解啊,这部电影口碑崩了票房也一起崩了,连本都没收回,但人家郭敬明表示还要继续拍!

  老王:这也难怪,《小时代》票房多好,扑街了一部,还可以越挫越勇啊!

  不仅仅是电影圈,郭敬明现在还是上海柯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令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最线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他担任法人的五家公司注册资本中最高的最世文化为500万元,目前,最世文化的估值早就在10亿以上了。郭敬明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商人。

  老王:不止这些,郭敬明手上还有代言吧!前段时间我还经常看到他上节目呢!

  的确,郭敬明还是个娱乐圈的名人,2010-2016年他是珍视明的代言人,2016年还做了益达口香糖和乐视春晚的广告,从2013年开始,他还担任了各种选秀节目的评审,像什么《中国梦想秀》《快乐男声》《中国好男儿》《中国梦之声》等等,出场费也是捞了不少!

  老王:乖乖,又是作家又是导演又是商人,还能上各种节目提高曝光率,他这盘棋下得真好!佩服!

  从白手起家到十亿身家,郭敬明这些年的摸爬滚打也算是成功了,但伴随而来的非议也是不少,但是话题度高热度就高,他这么精明,心里也是有个算盘的。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间奏)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平台搜索“理财学媛”,收听我们的节目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