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谁主宰你的信用卡?额度被降,你是不是做了这些事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3 09:36:28
音频内容
  谁主宰你的信用卡?额度被降,你是不是做了这些事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话说我现在每个月工资一下来啊就没了大半,第一件事就是还信用卡!

  老王:你这个名副其实的卡奴哟,谁让你停不住剁手买买买呢!

  哎我在想银行可千万别再给我涨额度了,我这收不住手啊!

  老王:我一直很好奇阿,信用卡这个额度到底是怎么定的?有什么依据吗?

  这个我之前有了解过,一般从四个变量来衡量。

  老王:喔?说来听听?

  首先啊是自然属性,也就是指客户的性别、年龄、学历、户籍这些,一般来说,未婚学历不高的条件自然比已婚学历较高的人群风险大一些。

  老王:这个条件有点歧视单身狗啊!

  倒也是哈哈,多个人还钱更靠谱嘛!第二个很好理解,就是收入情况了,通过你所在的行业、公司职位、年收入等条件来评估你的还款能力。

  老王:之前的乐视员工一元信用卡事件,就是因为这个吧,工资都拿不到,哪有钱还信用卡呢!

  是的,不过这件事员工也算是躺枪啦!除了收入,银行还会评估你的财富情况,比如房啊车啊、以及在银行的存款理财等等。

  老王:我觉得这个条件和收入差不多吧,工资高,财富自然就多了不是。

  这可不一定,花钱如流水的大有人在,换个角度想,如果你工资只有1千,而存款却有1个亿,你觉得银行会不会发卡给你呢?

  老王:这种富二代的生活,我可不敢奢望。

  毕竟是少数人啦,还有最后一种变量,就是看你在其他金融机构的风险表现,还会对客户实行“刚性扣减”,举个例子,如果你已经在A银行有了额度5w的信用卡,又想去B银行办卡,那么,B银行经过评估会适当扣去一些额度给你发卡。

  老王:变量都清楚了,那权重排列是什么样的呢?

  这个得分两种情况,一是客户已有用卡行为数据的,会把总负债水平排在第一个;而对于那些没有征信参考的,银行则是更看重自然属性和收入财富这块。

  老王:那像之前随意调整乐视员工的信用卡额度,银行真的有权这么做?

  这个答案是肯定的,银行拥有向申请人发行信用卡的权力,也拥有额度调整以及收回信用卡使用权的权力。像乐视这件事阿,由于公司欠债、员工工资发放也是未知的,银行基于这些担忧,调整信用卡额度也是合理的。

  老王:但对于一些资质良好的员工来说,也是很冤枉啊!

  这种情况其实可以跟银行解释清楚,证明自己有能力还款,是可以重新恢复额度的。

  老王:最近身边的朋友经常跟我抱怨,自己平时都是正常刷卡消费然后还款,过了段时间发现,银行不给提额,反而还降额了,这是为什么呢?

  这种情况其实挺常见的,有些朋友在拿到信用卡时,平时每个月消费只刷不到10%的信用额度,银行自然就觉得你的额度足够你使用,用卡需求也不高,这时候银行就会适当的降额了。

  老王:原来是这么回事,理性消费还能躺枪阿。

  因为信用卡额度本身也会占用银行资本金,使资本占有率下降,调低你的额度,是为了减少对资本的占用,或者可以拨给其他需求量更大的客户啊。还有就是那种突然出现大额消费的,也会引起银行的怀疑。

  老王:道理我都懂,但我偶尔买个大件犒劳自己,也要被怀疑,确实有些蓝瘦。

  虽然信用卡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便利的地方,但银行也在背后时刻盯着我们消费,所以大家可要好好对待自己的信用卡哟!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间奏)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平台搜索“理财学媛”,收听我们的节目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