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中国式结婚价目表:你需要工作多少年才能讨个老婆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11-02 17:05:46
音频内容
  【理财学媛】0714 中国式结婚价目表:你需要工作多少年才能讨个老婆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

  简单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筱媛,你说娶老婆是不是就跟这买房是一样一样儿的理儿呢?——今年不娶,明年恐怕就娶不上了。

  老王,在爱情面前,金钱就是粪土啊。

  筱媛,请不要欺骗一个幼小而单纯的心灵。话说这前两天吧,我看到一份关于2017年中国几大城市娶妻费用的调查数据统计,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这现实的残酷,简直戳心呐。像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乖乖,老婆本已经可以称得上天价了。

  你说的这个调查我知道,目前,深圳的老婆本排在全国第一,需要208万。假设男方家庭有30万资产,年薪6万计算,208万减去30万再除以6万等于29.6年。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29.6年=在深圳讨一个中上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29.6年?那即使18岁开始工作,也要打拼到将近50岁才能赚到老婆本,这大好的青春,真是可惜了(liao第三声)。哎,想要在大城市安营扎寨,成家立业,还是需要莫大的勇气呀。

  再来看看其他城市的情况吧,在北京你要赚的老婆本是202.8万,上海是200万,杭州是178.2万,广州是128万,南京是102.8万、苏州是94.4万、天津是92.6万、武汉是65万、成都是55.4万……

  停停停,筱媛,不要再说了,说得我都想加入不婚族了,简直压力山大。想当年,爷爷娶奶奶时,只用了半斗米;爸爸娶妈妈时,只用了半头牛,到了我们这个年代看似要花掉半条命哇。

  说到这长辈的结婚彩礼,筱媛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这50年代呀时兴四个一工程——床+脸盆+痰盂+热水壶,大约14RMB;到了60年代开始流行36条腿儿,也就是一个衣橱+一个柜子+一张饭桌+4把椅子+一张床+一张书桌,大约177RMB;70年代呢,三转一响变成了彩礼标准,指的就是一台缝纫机+一块手表+一辆自行车+一台收音机,大约500RMB;到了80年代,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四大件儿,这指的就是一台冰箱+一台电视+一台洗衣机+一台录音机,大约2300RMB。

  九十年代我知道,流行的是新四大件——一台彩电+一台冰箱+一台洗衣机+一台空调,大约15000RMB。

  那你也一定知道三金、一动不动、万紫千红一片绿吧。

  这我当然知道啦,最新的彩礼标准嘛。三金就是指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一动不动就是汽车+房子,至少也得是交了首付的;万紫千红一片绿就是指一万张5元+一千张100元+一百张50元,也就是20万RMB。当然,这只是一个标准版,根据不同地方的习俗,还有不同的版本。

  老王,了解这么多,你是有结婚的打算了吗?

  我可是时刻准备着。

  花钱这么多,还要结婚吗?

  这个嘛,再考虑考虑?

  哎,不如来听听其他的小伙伴是怎么说的吧。

  我姓张,叫我小张就好了,资深的单身汪,相过几次亲都没有成功,没办法呀,现在找对象还要考虑清楚,不敢找太有钱,也不敢找家里太穷的。这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结婚找对象首要因素。感情什么的都是次要的了。

  我是琪琪,和男友正在讨论结婚的事,男友家的经济条件略低于自己,但我没所谓。谁说结婚就是要男方出钱的?不是共同承担吗?收了这么多钱,结婚以后的日子也过意不去呀,这日子能好吗?!

  小刚是我,离家打工已经四年半了,每年春节回家,七大姑八大姨街坊亲戚都要给我安排相亲。在外打工的姑娘肯定都看不上我的,因为我没钱,几十万的彩礼我出不起。我们厂是个电子厂,60%-70%都是男工,大多都是我这种光棍。家里没钱,工资不见涨。就算是姑娘不介意,姑娘家里也会比来比去。再这样下去我们肯定是讨不到老婆了。

  老王,听了大家的想法,你现在作何感想呢?

  我现在就想找个像琪琪那样明事理,乖巧懂事的女孩。我想好了,努力赚钱的同时,还要擦亮眼睛,找到一个靠谱的女孩共度余生。

  行啊,老王,你终于开窍了。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了,下课下课!

  谢谢筱媛老师指点迷津,筱媛老师再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