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三大运营商降费啦 事关每个人 省钱一大把!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5-24 09:04:15
音频内容
  三大运营商降费啦 事关每个人 省钱一大把!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小长假就这么结束了,本宝宝表示不是很开心!不过老王,在小长假期间,有一件开心的事要告诉你。

  老王:啥事?说出来我哭一哭。

  你就笑吧你!5月1号起,移动、联通和电信,又手牵手心连心地一起愉快地提速降费了!以后,玩手机可以更任性了呢!

  老王:图样图森破~~我不信,三个整天扒我皮的家伙,还舍得降费,还提速!

  那是!总理都发话了,还不得降!老王,你知道现在中国用4G网络的人有多少了吗?

  老王:一两亿吧

  少了!8.36亿户!六成中国人都在用4G,你说是不是该便宜点儿了?老王:怎么便宜?

  这一次,三家运营商都选择了降低国际长途资费来打响头炮,不少国家的长途资费都降到四毛九每分钟。首先是中国移动。5月1号起,2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长途直拨资费从六块八毛八每分钟或一块八毛八每分钟下调到四毛九每分钟。然后就是中国电信。下调 了73个国家和地区的长途通话资费,平均降幅达到90%,全部进入“1元区”,其中美国、加拿大、泰国、马来西亚、德国等24个国家的资费全部降至四毛九每分钟。最后是中国联通。中国联通是下调了“一带一路”国家和热门、重点方向的国际长途直拨资费,其中25个国家和地区资费下调至四毛九每分钟。

  老王:纷纷四毛九啊!窜通好的吧!这不就又让我选择困难症了!就不能来个四毛八的?

  这就叫默契!你懂得!

  老王:不过,我也不是个经常出国的人,降这些费用,对我没啥用啊!

  不经常出国,会经常用到手机流量吧!

  老王:我的流量,那是经常爆表,每个月都得充好几个加油包!

  嗯,这可不止你一个人有这遭遇。一起来听听广大小伙伴们的心声吧!

  问题:你是哪家运营商的用户?每个月流量够用吗?一个月平均为流量支出多少钱?

  (变声演绎:甲:我电信的,每个月流量都超,上个月还被扣了二十多块钱呢!

  乙:移动的,上个月家里WIFI坏了,直接去了我一百多块流量费,扎心啊老铁!

  听听,万恶吸血的流量费啊!2015年的时候,我们的总理就说了:“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

  老王:确实,每次我去一个新地方,都会亲切地问人家一句:“您的wifi密码是多少?”

  嗯,不过这次,良心发现的运营商们,也开始降流量的费用了!中国移动宣布,5月1号起,针对新客户推出188元和288元两档“任我用”资费,分别包含12GB和20GB流量;针对老客户提供238元15GB流量的“任我用”资费;还推出流量升档计划和“任我享”流量降费红包抢购活动,流量低至5元/GB。

  老王:每GB五块钱,那还是可以接受的。

  中国联通还放话了,要进一步加大4G网络规模,改善覆盖质量,4G基站规模力争突破90万,在高流量区域峰值速率达600M以上,局部热点区域有望达到1Gbps,建设好双千兆网络。

  老王:弱弱地问一句,这个局部热点区域到底是在哪些区域?

  额,这个嘛......

  老王:不过,我总感觉这些措施听起来都不太解渴,这三大运营商有捡“软柿子”捏的嫌疑,我们关心的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呢?

  不要着急,今年3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的政策吹风会上,三大运营商可是已经立了军令状、出了时间表,宣布从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老王:看来,还得从劳动节熬到国庆节了!

  漫游费是还得再等等,不过,就近的优惠还是可以先得到的。以后大家都可以用手机流量看视频,好好任性一把了。

  老王:怎么个任性法?

  中国联通宣布,与主流互联网优质视频内容资源结合,将于5月17号推出“畅视计划”,并在9月30日前开展全网用户免费体验活动。目前已参与畅视计划的有爱奇艺、优酷、芒果、乐视、搜狐、百视通、华数等多个主流互联网视频网站。此外,中国移动从5月17日起,和热门视频APP网站合作,推出9元和24元两档视频流量优惠包,客户可分别获得3GB和30GB视频流量。

  老王:以后追剧,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流量了!

  是的,不管怎么说,有真金白银的实惠,还是值得奔走相告的。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