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第三季 第6期:《欢乐颂2》火热上映 5美理财技能大PK!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5-12 13:36:08
音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蒋艺。

  老王: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由于我们的筱媛老师最近几天去香港参加高大上的LME亚洲金属研讨会,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所以,今天的理财学媛,就由本宝宝来给大家讲课啦!

  老王:上课!起立!蒋老师好!

  话说5月11日,《欢乐颂2》开始上映了,又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抱着零食追着剧啦!

  老王:瞧给你嘚瑟的!不过啊,这《欢乐颂》第一部出来之后,确实吸粉不少,这第二部想必也是可以又红一段时间的了!

  是这样的,话说这剧中的五大女神,无论是妆容、服饰还是家居摆设都成了观众们热议的话题。

  老王:话说,看了这部剧的女生,很多人在羡慕安迪既有智商又有财富的同时,也在慨叹自己为什么是小邱的命运。

  其实啊,这就涉及到理财的话题啦!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欢乐颂”理财版的故事,如何通过理财规划实现从“小邱”到“安迪”的逆转。

  老王:我的小板凳备好了!蒋老师,快教教我,我也要成为安迪!

  额......这就有点超纲啦!好啦,言归正传,我们先来剖析一下,《欢乐颂》五美中,小邱和关关这种职场小白的理财方式。小邱和关关作为剧中“傻白甜”的代表,又是职场新人,工资低、还没有在职场站稳脚跟。这个阶段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能够用来理财的资金相对比较少,甚至没有多余的钱理财。这类人最重要的是培养一个良好的理财习惯。那就是强制储蓄!

  老王:月光的我伤不起啊!

  伤不起,也要对自己狠一点!首先拿到工资后,要做一个合理的配置,40%用于日常花销,包括吃喝和日常生活用品,20%作为应急资金,剩余的40%必须雷打不动地存入固定账户,就算工资再少也要尽量执行这个标准。

  老王:我的天哪!那我每个月岂不是要吃土!

  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应急资金和固定存款就有了一定的数目,如果有合适的时机,这笔钱可以用来配置固定的收益类理财产品,有了收益还可以继续用来投资,这样“钱生钱”,财富才会慢慢积累。总结下来,职场新人的理财秘籍在于开源节流,做好理财规划,只有这样才能更快地实现经济独立,有存款。

  老王:好吧,咬咬牙,相信土也是可以很好吃的!

  说完关关和小邱这两个职场小白,再来说说另一美:《欢乐颂》里的另外一个女主角樊胜美,是一个外资公司的资深HR,按道理说应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但是在剧中,她不仅住合租房,而且经常借钱,虽然“樊姐”的家庭负担重,但是看到她小小的一间屋子堆满了衣服、鞋子和化妆品,可以肯定她的钱除了贴补家里,其他都用来个人消费了。

  老王:嗯,按道理她不应该过得这么惨呀!

  其实,类似剧中樊胜美这种情况的人其实生活中并不少见,这类人可以合理规划自己的日常开销,理财方式可以多元化,以稳健为主,除了购买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还可以配置少量短期的流动性高的货币基金,再加上部分高收益的长期理财产品,相信很快就会积累起自己的财富,而不至于急需用钱时捉襟见肘,另外一定要买一份适合自己的保险,给自己一个保障。

  老王:嗯,这类资深白领,理财还是应该以稳健为主!

  是这样的,好了,说完了职场新人和资深白领的理财规划,咱再来说说至于剧中另外两大女主角——海归加精英安迪和富二代加创业老板曲筱绡。

  老王:白富美还用理财?

  当然了!她们共同的特点就是有钱、任性,不过,不理财就可能瞬间只剩下白美啦!其实,这类人的资产都处于盈余状态,有大笔可以配置资金,其理财规划更应该偏向财富保值增值。相对来说,高收入人群的风险承受能力更强一些,股票和信托都可以选择,虽然风险大,但是收益更高。同时,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海外投资产品和保险等,其实,对于这类人来说,真正的“富有”不是钱的多少,而是金钱的价值。

  老王:仔细想想,这类人应该就不叫理财了,都叫投资了!

  嗯,这词更贴切!其实,不论你是职场小白还是精英高管,都需要学会理财,因为,只有这样,生活里的诗和远方才有正确的打开方式。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