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93期:有哪些短期理财产品是收益率高又靠谱的?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3-23 10:05:09
音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相信大部分手里有闲钱的人都有过这样一种“甜蜜”烦恼的:唉,我手里的这笔钱到底该放在哪里呢?放余额宝吧,感觉收益有点低,对不起我辛辛苦苦攒起来的这笔钱;买个三五年银行理财、或者国债之类的吧,我要是哪天突然急用钱该怎么办?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唉,我这多余的钱啊,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能有这种烦恼的人,筱媛其实是非常羡慕的,因为筱媛也想要有这样的烦恼,可是...唉,说多了都是泪。咱们言归正传,要是大家真的有刚刚筱媛所说的这种“甜蜜”的烦恼,筱媛不妨建议大家可以买点收益率较高的短期理财产品。

  其实很多人不用筱媛说也能想到这点,但重点是目前市场上投资理财产品辣么多,收益率高的短期理财产品比比皆是:这个年化预期收益率7%,结果到手只有3%;那个年化收益率10%,结果没几天就倒闭跑路了。

  这不,就在前几天,证券日报就曝光了一家收益率奇高无比的平台——宝能投资,日化收益率高达1.98%-3.85%,转成年化收益率,最低也有722.7%,这还是筱媛用单利转的,要是复利,这收益率更是要上了天了。

  或许有人会说:诶,这宝能投资难道是万科股权争夺战里那个宝能集团旗下的?那不是应该挺靠谱的吗?

  对此,筱媛想说:大错特错!此“宝能”非彼宝能。这个宝能投资只是想借宝能集团的噱头,让投资者自己幻想出这个“美丽”的误会,然后趁机骗钱,实际上,它只是一家彻头彻尾的“皮包公司”。事出反常必有妖,这么高的年化收益率想也知道不可能,大家可千万不要上当了。

  那究竟哪些短期理财产品是赚钱又靠谱的呢?在这里,筱媛帮大家归纳了三类产品出来:

  第一种是P2P平台的一些新手标。有混迹P2P平台的人都知道有一种“标”叫新手标,顾名思义,就是平台专门为新用户设计的投资标的。

  通常,这些新手标的收益率比较高,年化收益率可达10%左右,有的甚至有15%;投资期限也比较短,常见的有15天的,或者30天的。因为是用来吸引新用户的,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新手标是非常优惠、划算的。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一般新手标都会规定投资上限,比如最多只能投资5万元、或者10万元,而且每个用户只能投资一次。

  所以,P2P平台的一些新手标并不能长期操作,大家只能试着来薅(hāo)一薅羊毛。此外,大家在选新手标的时候,要尽量选一些口碑比较好的P2P平台,比如网贷评级中排名靠前的平台还是可以相信一下的。

  第二种是银行的一些短期理财产品。随着宝宝类的理财产品崛起,一些银行也不甘落后,相继推出了一些短期理财产品,而且还可以直接在手机APP上、或者网银官网上就能操作。

  这些理财产品收益率通常会比余额宝高,安全性也不错,不过,银行的这些短期理财产品通常会要求要5万才能起投,大家的闲钱要是有达到5万的话,不妨可以去选个7天、14天的产品试一下。好就继续,不好就撤。

  第三种是国债逆回购。从期限来看,国债逆回购有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这9个品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品种。从收益来看,国债逆回购的年化利率一般在4%-6%之间,如果遇到季度末,还会有个收益的小高峰,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吸引人的。

  而且,国债逆回购虽然听起来很像复杂的样子,但实际上操作也是非常方便的,只要有股票账户就行了。大家只要打开自己的股票交易系统,点击“卖出”,然后再输入国债逆回购代码和想卖出的数量就行了。到期后,资金会自动回到你的账户里,也不用亲自去操作,非常方便。不过国债逆回购门槛有点高,10万元才能起投。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