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71期:信托投资的优势,看懂信托合同三大要点!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3-17 16:24:16
音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这世上,理财的方式有千万种,为何?因为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有的人想要短期投资,有的人想要长期投资;有的人喜欢保守一点的,有的人又喜欢激进一点的;有的人因为钱多才想要理财,有的人又恰恰相反,是因为钱少才想要理财...今天,筱媛就给大家讲一种新的理财方式——信托理财。

  那信托理财产品适合什么样的人呢?答案是:高净值的投资者。因为信托投资门槛基本是300万元起步,但每个项目有50个名额只要100万起,这与其它的理财产品相比,算是很高的门槛了。除了门槛限制以外,信托的投资期限一般也比较长,大多要1-2年。

  既然信托产品门槛又高,投资期限又长,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择信托理财呢?就像每枚硬币都有正反两面一样,每个理财产品既有劣势,就肯定有自己独有的优势,相对于其它产品来讲,信托产品就有两大优势:

  信托产品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债务隔离,这个优势很重要!那什么是债务隔离?简单来讲就是信托财产在法律上独立,信托一经成立,信托财产即从委托人、受托人、收益人的财产中分离出来,便不受委托人、受托人(信托公司)以及受益人的债务关系追索。也就是说,信托财产不能被清算、偿债和破产等,即使信托公司出现破产,信托财产还可以完整地交由其他信托公司继续管理。

  信托产品的第二个优势是产品的多元化。不论是动产,比如:现金、贵金属、有价证券等,还是不动产,比如房产、生产设备等;是物权,财产的使用权、所有权等,还是债权,股权、收费权等,是有形的还是无形的,只要是有金钱价值的东西,都可以作为信托财产设立信托。因此,信托也被称为“金融百货”。

  就因为,信托产品有这两大优势,很多人都对信托投资青睐有加。那大家在签信托合同时,重点要看清些内容呢?主要由三个,分别是收益率、期限、以及安全性。

  大家在签合同前,首先要了解产品预期收益率,以及如何分配收益问题。一般来说,信托项目一年分配一次收益,本金到期一次性偿还,也有部分产品是按季度分配收益。除收益外,还要考察费用问题。固定收益类信托合同揭示的预期收益率,往往是扣除了相关费用之后,其中包括了信托报酬、保管费、监管费、渠道费等。但也有信托公司会收取1%的认购费,大家要算清楚自己的真实收益。

  第二就是期限。因为通常,信托是不能够赎回的。有些信托合同还会规定,实际操作会根据项目运作状况,或者期满之后延期几月结束的情况。这些期限大家都要看清楚。

  第三是安全性,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了解安全性之前,需要了解信托的投资风险,其中包括政策、项目经营风险等。信托合同中“信托财产的管理与运用”、“风险揭示及防范措施”等项目,需要投资者格外注意。其中要注意对手方的实力、资金用途、还款来源、抵押物,以及其他担保措施的具体情况。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