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68期:炒汇必备!这些因素将会影响你在汇市里的钱!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3-17 16:17:17
音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有听过上期理财学媛的人都知道,炒外汇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利用杠杆,以小博大。很多投资者也正是因为这点,而想进入汇市。

  想想看:假设你想进行一笔500万元的投资,如果投资股市,你就必须得放500万元的资金进去,而当你生活中想干些什么时,钱却都在股市里,一时也拿不出来,拿出来就必须终止投资;但如果是投资汇市,你最少只要放一万多的钱在汇市里,就能进行500万元的操作了,生活中想干些什么,也有资金周转。

  但大家要注意的是,汇市比股市要复杂得多。投资者在进入汇市之前,最好要做足功课,不然很有可能会成为冤大头。今天,筱媛就来给大家讲讲,新手炒汇需要注意些什么。

  第一是选平台。选平台要从两个方面来选:一是平台是否正规;二是平台是否完善。

  一般来讲,正规的外汇交易平台都会包含五个环节:客户——代理商——经纪商——清算商——银行,每一环节都有自己的利益分拨,如果某一个环节所给出的条件大于本身的成本,那就很可能是非正规平台。

  而平台是否完善,大家要看下平台运行速度是否良好、平台会不会出现长时间卡盘、会不会因为成交量的增加陷入瘫痪、有没有模拟交易系统供投资者联系操作等等。

  第二是对市场的把握。投资者最好要顺应市场的行情趋势,跟随着整体的波动,积极的抓住其中的获利时机,同时结合一些技术分析,对市场做出一个预判。

  总体来说,影响外汇市场波动的因素有:政治因素、经济因素、自然灾害、重大行业新闻等。

  其中,政治因素和地缘冲突通常会对货币走势产生剧烈的影响。比如,中东地区局势动荡表面上看起来并不会对主要交易货币产生影响,但是它会对国际原油价格产生重要影响。而加拿大虽然远在地球另一边,但是它是原油出口大国,所以加拿大元肯定会因此出现波动。

  由此也可见,大家在炒一种货币时,最好要先熟悉它,明白哪些因素对它的影响较大。不熟悉加拿大元的投资者肯定很难联想到中东地区局势动荡对它也有很大的影响。

  而经济因素,毫无疑问,一国的经济发展状况直接影响到了本国的货币走势。长期来讲,经济增长有利于本国货币的坚挺,会引导本币升值;还有一国的国际收支平衡的情况,国际收支中如果出口大于进口,意味着国际市场对该国货币的需求增加,则本币会上升,反之,本币会贬值;还有通货膨胀,如果一国通货膨胀率高,就说明本币的购买力下降,会促使本币贬值,反之,就趋于升值。

  第三是对设置的了解。在外汇交易中,有两个重要的设置,分别是:止损止盈的设置和仓位的设置。

  在外汇交易中,设置止损止盈很重要,同时,大家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能频繁更改自己的止损止盈设置。

  另一个就是仓位的设置,很多投资者在看到获利机会时会直接建立较大的仓位,而没有留太多的余钱用来追加保证金。这样的话,一旦出现反向波动,就很有可能会被强制平仓。所以,投资者无论在什么时候建立仓位时,最好都要留有余地。

  最后,筱媛提醒大家,在交易的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不能简单的随波逐流,还有心态一定要端正、放平。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