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65期:今天讲一个银行抢劫的故事,懂了就知道怎么交易了...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3-16 16:22:57
音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今天,筱媛来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一个关于抢银行的故事...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抢银行还只是一个简单粗暴的活:选一个月黑风高之夜,一伙人扛着炸药去炸金库,炸完后拿钱跑路就行了。毕竟那时候的银行金库还很脆弱,随便一炸就开了~

  但是,银行也不是吃素的,不可能任由抢匪来去自如,想炸就炸。于是,在1920年左右,美国所有的银行就都安装了报警系统和水泥加固的防炸金库。这样一来,抢匪就都不敢来炸金库了,因为不但炸不开,还会被闻讯赶来的警察一网打尽!

  那你们以为抢匪们这样就放弃了吗?不可能。俗话说“不怕好人笨,就怕坏人聪明”!当时,一个号称“男爵”的德国人在监狱服刑期间,想出了一套新的抢银行办法。这个德国人名字叫拉姆,曾当过兵,后来被开除后移民美国。就因为拉姆当过兵,用军事原则,把抢银行上升到了一个艺术层面。

  使用这套新的强银行办法后,抢匪们都改在白天抢银行了,这套新的办法总共有7条内容,分别是:

  1、要提前几周就开始做准备;

  2、抢劫之前,要去银行踩点,画图,甚至假装记者去了解银行内部运作;

  3、给每个人分工:谁放哨,谁在大厅,谁干金库,谁开车;

  4、事先用仓库进行演习;

  5、严格按时间执行,规定的时间一到,不管有没有拿到钱都必须离开;

  6、侦查确定不同天气情况下的逃跑路线,并计算逃跑时间;

  7、在车的仪表盘上粘贴精确到十分之一英里的地图。

  使用这套方法,拉姆团伙在1919到1930年期间,成功抢劫了数十万美元,其中,1922年在丹佛的联邦造币厂以90秒钟内抢走20万美元的记录,载入了单位时间内抢钱最多的史册。这套可以算得上是“极其成功”的抢银行系统,被后世称为“男爵拉姆技术”,一直到今天,还活跃在抢银行的第一线。

  当然,今天筱媛和大家将这个故事,并不是让大家去抢银行,抢银行可是犯法的,我们都是良民,做不得这样的事。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刚刚筱媛讲的“男爵拉姆技术”的7条内容里的第五条内容:严格按时间执行,规定的时间一到,不管有没有拿到钱都必须离开;

  事实上,这条内容是这套技术里的核心。对于抢匪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如果因为执著于一次行动,导致时间拖延而被捕入狱,可能就永远失去了翻身的机会。所以,第五条是整个抢劫计划中的止损,而其余六条内容是用来提高抢劫计划的成功。

  其实,交易计划也一样。需要制定好两方面的计划:一是制定好提高交易成功率的计划,比如用各种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保证这笔交易的获利概率提升;二是止损计划,保证在出现意外的时候,将损失降到最低。

  如果光有提高交易成功率的计划,而没有止损计划的话,很有可能一次交易的失败就让你无法翻身;如果光有止损计划,而没有提高交易成功率计划的话,你止损出场后,再次买入时,很有可能还是错的。这两个计划缺一不可。

  最后,筱媛再来和大家说说拉姆最后的结局是什么。1930年,拉姆在印第安纳州的一个镇抢完一家银行撤离时,车胎爆了。对于这样的意外,“聪明人”拉姆肯定有预案。他和其他三人很快抢了一辆车,但这辆车很特殊,上面有个限速装置时速不能超过35英里。于是他们又抢了一辆车,但这辆车的水箱漏了。他们又抢了一辆,但这辆车只剩下一加仑汽油。最后,在警察的追击中投降了,拉姆和司机被击毙。

  所以说,千万不要当坏人,当了坏人,天都不帮你。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