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63期:捡到这种东西千万别扔,至少值百万,比黄金还贵!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3-16 16:01:42
音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看到今天理财学媛的标题,大家是不是都有点疑惑:黄金应该是世上最贵的物品之一了,到底什么能比黄金还贵?而且还是可以捡到的?

  其实,这种东西也是黄金,而且是天生天长的“杂种”黄金,它有个非常接地气的名字叫做“狗头金”,也有人称它为“马蹄金”。部分投资者或许有听说过它的大名。

  既然都说它是“杂种”的,那为什么能比纯种的黄金还贵呢?难道是它里面掺杂的杂志比较珍贵?

  那还真不是。一般“狗头金”掺杂的杂质主要有石英以及一些其他物质,所谓石英,就是一些石头、沙子之类的,本身并没有什么价值。“狗头金”之所珍贵,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因为:物以稀为贵!前面筱媛说了,“狗头金”是天然形成的。而且它的形成条件非常苛刻、形成的时间也非常漫长。根据测算,要形成一块重达几千克的“狗头金”,至少要将数百万至数千万吨岩石中的金全部集中起来。在自然界是极为长期、极为复杂、极为少见的过程。

  传说在清朝时期,有地方官员为了博取老佛爷的欢心,就想挖一块“狗头金”送给她做生日礼物。他们就发动了很多人去寻找“狗头金”,结果都没有找到。可见“狗头金”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二是因为:“狗头金”的形成条件一般要在富含金质的地方。所以,产生狗头金的地方,很有可能就有金矿!在19世纪中叶,一位木匠在美国西海岸路旁拣到了一块重达32kg的“狗头金”,很多人听到这个消息后,纷纷赶往这里,到处挖金子,形成了一个找金热潮。后来,这儿就产生了一个著名城市——就叫旧金山市。

  那么,“狗头金”到底值多少钱呢?通常,“狗头金”都是通过拍卖的形式进行交易的,正因为它的稀少,很多收藏家都愿意为它花大价钱。比如在2014年,一块重1019克、名为“盛世天王”的狗头金就拍卖出1650万人民币的天价,远高于同重量的黄金。

  除了拍卖以外,人们还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获得“狗头金”呢?其实就是捡了。比如,1983年,陕西省南郑县武当桥村农民王伯禹,就拣到一块810g的狗头金;2010年,在新疆阿勒泰,当地一户牧民放牧时偶然在废弃的金矿中也捡了一块重约1840克的“狗头金”。筱媛真心觉得这些能捡到“狗头金”的人上辈子肯定都拯救过地球!

  最后,筱媛提醒大家,正因为“狗头金”价值不菲,市场上就有不法商人利用各种手段制造假狗头金忽悠人,大家千万不要上当!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